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李国祥的创业人生

2014-10-20 09:41: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国祥,创业3年,靠着灵活的头脑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从做家装设计到创意农作物种植,再到互联网电商合作,这位年仅30岁的年轻人,已经拥有一家充满活力的企业。日前,他被授予大同“十大新青年”称号。他的创业经历,在人人都喊就业难的今天,无疑对许多大学毕业生来说,是一种启发。

李国祥是南郊区水泊寺乡泗庄村人,毕业于天津商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现任大同市森蓝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2007年,还在上大四的李国祥就开始历练自己,开始在一家房产公司做销售。用他的话说,“那段时间虽然没有多少业绩,但练就了我坚持的个性。”

在天津打拼两年后,2010年,李国祥回到家乡创业,组建了装饰公司。“刚成立时只有4名核心成员。”面对激烈的竞争市场,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经营没有多少起色,很多人劝他早点撤出,但他坚持了下来。带领他的团队以敬业态度,对客户的认真负责,在家装设计市场站住脚跟。

但“不安分”的李国祥不满足于此。去年,他在安徽、山东等地考察时发现,美国竹柳种植项目挺有前途,这种木材的纤维长度和密度均优于普通杨树,是优质的纸浆材和板材。不仅如此,竹柳林地还可以林下养鸡或种植食用菌、救心草等经济作物,是一个难得的高效农业开发项目,可以帮助山区农民脱贫致富。2013年底,李国祥开始投资打造500亩美国竹柳速生林种植项目。

作为一名大学生创业者,李国祥深知创业的艰难。为了吸纳更多的有志毕业生顺利走向工作岗位,他与大同大学联手合作,为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实习基地。

今年8月,李国祥又加盟了一家互联网电商外卖公司,准备在我市餐饮外卖配送市场开拓一席之地。

今年,李国祥作为大同市新青年代表参加了多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大同市新青年青春故事分享报告会,与不少有创业意向的青年一起分享创业心得,引导更多的青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一起传递正能量。

( 孙露)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李国祥
新赛事 第六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