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多国涂鸦艺术家齐聚大鹏 Ukulele沙滩音乐派对首次在深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8日下午,深圳大鹏沙滩环保涂鸦展在大鹏较场尾举行了开幕仪式,随后,2014大鹏Ukulele沙滩音乐派对在较场尾沙滩欢乐举行,这是深圳首次举办大规模Ukulele音乐会,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艺术家,更吸引了上千位音乐爱好者参与。

三位分别来自中国、意大利和厄瓜多尔的涂鸦艺术家,用四天时间在较场尾的老屋墙上,绘出一幅以奇幻海底世界(Under the Sea)为主题的涂鸦作品,作品奇幻、神秘而想象力丰富,艺术家们希望借此引起社会对海洋环保的更多关注。作为大鹏沙滩环保涂鸦展的展出作品,市民、游客们可到较场尾欣赏。

随后在较场尾海滩上举办的2014大鹏Ukulele沙滩音乐派对,是深圳首个以Ukulele音乐为主题的音乐节日,派对邀请到了国内首屈一指的Ukulele演奏家刘宗立先生,世界著名的Ukulele及夏威夷草裙舞表演艺术家竹本敬美女士,以及多位知名Ukulele音乐人。

在夏威夷语中,Ukulele的意思是“到来的礼物”。十九世纪时,来自葡萄牙的移民带着Ukulele来到了夏威夷,成为当地类似小型吉他的乐器。19世纪时,来自葡萄牙的移民带着Ukulele来到夏威夷,其如同夏威夷阳光一般热烈爽朗的音色,立即俘获了当地人民的心。在当地甚为流行的草裙舞已经变成用尤克里里琴伴奏的娱乐性舞蹈。

如今,Ukulele已经成为世界性的音乐类型,每年在夏威夷举办的Ukulele音乐节都吸引数万人的参加,成为音乐盛事。出席2014大鹏Ukulele沙滩音乐派对的刘宗立先生是第一位登上国际舞台的中国大陆Ukulele艺术家,刚刚荣获2014夏威夷国际Ukulele大奖赛世界亚军载誉归来。竹本敬美女士从2010年世博会开始,接受上海市政府邀请,作为中日文化交流代表,在中国普及推广UKULELE歌曲和舞蹈。

在两位UKULELE音乐界大腕的领衔下,美丽的较场尾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一队可爱的小朋友组合,以一曲《You’re my sunshine》开启了欢乐的序幕,随后来自菲律宾和中国音乐人的组合Lila & Wu Xuan,Simple Things明星学员Zoe,来自宝岛台湾的著名Ukulele老师——David Chen,将Ukulele的音乐魅力演绎到极致。还有来自委内瑞拉的Jorge & Co.,带来原汁原味的西班牙弗拉明戈风格Ukulele弹唱。

而刘宗立先生的演奏和竹本敬美女士与她的团队带来的夏威夷舞蹈,则引爆了现场的高潮,上千位观众挥舞着双手,和着音乐,如醉如痴。

派对最后在一首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Ukulele演奏者用5种语言演唱的《友谊地久天长》中结束。结束后,依依不舍的观众舍不得离去,现场热烈的氛围,让当天登台演奏的艺术家也舍不得离去,又再次登台,与观众共同互动、表演,直到夜幕低沉,方才散场。

2014大鹏UKULELE沙滩音乐派对暨大鹏沙滩环保涂鸦展,是深圳大鹏国际户外嘉年华的重要活动,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大鹏新区自2012年起,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各项活动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深受广大游客和市民的喜爱和欢迎,已成为广大市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户外活动爱好者的重大节日。

今年的第三届深圳大鹏国际户外嘉年华活动,主题是“缤Fun海岸线、全城齐分享”,接下来还将有沙滩旅行音乐会、沙滩跑等精品主题活动。

记者 陈虹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多国涂鸦艺术家
雾中漫步 新赛事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