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香港乡亲向中英街博物馆捐赠前香港警队全套警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香港新界港沙头角区乡事委会主席李冠洪在沙头角街道内,将一整套香港回归前的警察徽章赠送给中英街历史博物馆珍藏。

据中国国情研习促进会(香港)董事马桂园介绍,此套警徽系从警员到警务处长所佩戴,共计15种,能够集齐全套实属不易,借正品御药坊在中英街开张之际,捐赠给中英街博物馆。

中英街居委会副主任沙锦涛对香港乡亲关注家乡博物馆建设表示感谢,他表示此套徽章将陈列在博物馆内。

位于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镇的中英街,由梧桐山流向大鹏湾的小河河床淤积成,原名“鹭鹚径”。宽不足0.5公里,长不够7米,街心以“界碑石”为界,街边商店林立,有来自五大洲的产品,品种十分齐全,被称作特区中的“特区”。

1999年5月1日建成开馆的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原为中英街历史纪念馆,位于中英街内,是一座专题性地志博物馆,其展楼总建筑面积1688平方米,较全面地记录和反映了中英街的百年沧桑。

记者陈虹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中英街博物馆
新赛事 第六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