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光明行十年回顾”活动在京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光明行十年回顾”活动在京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副主席罗富和向海航集团颁发“光明行杰出贡献奖”
“光明行十年回顾”活动在京举行
光明行十年回顾大会合影
“光明行十年回顾”活动在京举行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在光明行十周年回顾大会上讲话
10月19日,在国家卫计委全国防盲指导组主持下的“光明行十年回顾”活动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活动以总结表彰和历史回顾展览等形式再现了“光明行”活动十年来走过的历程。

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在“光明行”活动进行了持续性的资金支持,在走出国门远至非洲五国的活动中做出了巨大贡献,获得了全场最高荣誉——“光明行杰出贡献奖”。澳门明德基金会、中信集团有限公司获得“光明行突出贡献奖”。

来自政府部门、企业资助单位、协作单位以及基层医院的17个单位(部门)分别获得“光明行杰出贡献奖”、“光明行先进集体”奖;59名来自防盲组织、医疗卫生队伍、宗教界、新闻媒体、社会工作志愿者获得“光明行先进个人”殊荣。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副主席罗富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卫生部前副部长朱庆生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企业、集体和个人颁奖。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光明行”过去十年历程的精彩图片、新闻报道集锦、优秀摄影作品和白内障科普知识,全方位地展示回顾“光明行”十年历程。

据悉,自“光明行”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十年间共计派出80多批医疗队,500多名医务人员,完成10万余人次的义诊和筛查,实施复明手术31242例,使3万患者重见光明。同时,培训我国老少边穷地区医疗骨干人员千余名,援建近10所眼科医院。

在国内,“光明行”活动足迹遍及青海班玛、囊谦、西藏拉萨、日喀则、林芝、四川理塘、内蒙古白城、兴安盟、巴彦淖尔盟、阿拉善盟左旗, 新疆库尔勒市, 海南, 甘肃临洮、夏河,湖北宜昌,江西南昌,山东临沂等地。在国外,医疗队还先后抵达朝鲜、蒙古国、柬埔寨、老挝、越南、孟加拉国、巴基斯坦、津巴布韦、马拉维、赞比亚、莫桑比克等亚非国家及地区开展公益活动。

在交流互动中,全国防盲组组长王宁利表示,十年来“光明行”汇聚了众多力量才能获得今天的成就。如果每个人都能够贡献一份力量,就能帮助更多的人,创造更大的奇迹,也希望更多企业都持之以恒的投入到中国的公益事业中。(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光明行 活动 国家大剧院
第六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