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太原重拳打击黑恶势力 “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在全省率先开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9日,记者从太原市委“打黑除恶”领导小组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即日起,太原市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将联合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原则,采取各种超常规措施,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快速形成打黑除恶的高压态势。

据了解,本次行动的目标任务是,通过此次“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快速摧毁一批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犯罪组织,集中破获一批大要案件,集中惩处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分子,严查“关系网”,深挖“保护伞”,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犯罪活动的嚣张气焰,彻底铲除各类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和滋生土壤,不断提升太原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重点打击侵害、威胁基层政权建设,操纵把持基层政权,插手、破坏农村基层选举、征地拆迁的黑恶势力和破坏农村发展、涉足基层政权、危害当地治安的黑恶势力;二是打击盘踞在矿产、建筑、交通、物流、风景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实施垄断经营的黑恶势力;三是打击侵害群众利益、欺压残害百姓的宗族恶势力和危害一方的乡霸、村霸、地霸、路霸、街霸、市霸等黑恶势力以及带有暴力色彩的集团型犯罪;四是打击操控娱乐场所,从事黄、赌、毒、枪等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五是打击非法放贷、暴力讨债、“职业医闹”、“地下出警队”等黑恶势力。

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长雷毓智在发布会上表示,本次专项斗争将坚决打击一切黑恶势力,铲除一切黑恶腐败现象,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确保侦办涉黑案件与查处“保护伞”同步进行。

太原全市政法、纪检监察机关将联合设立并公布9部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人民群众还可以通过来信、来电和互联网等多种渠道举报线索,在认真接听和受理打黑除恶举报电话的前提下,广泛收集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对于群众举报和摸排出的所有黑恶线索,将逐一认真核查,对属于涉黑涉恶的犯罪线索,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取证,快侦、快诉、快判。对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将分别给予1000元至2万元的奖励。

此外,此次专项行动将加大对举报人的保护力度,严格为举报人保密,对于向犯罪分子通风报信、打击报复举报人的,无论是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还是政法干警,将一律依法从严从重查处。

(记者 成翃)

附:太原市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1、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

举报电话:0351—6570447。

邮寄地址:太原市迎泽区侯家巷 19号

太原市公安局 “打黑办”

邮政编码:030001

举报专栏:(www.tygabmfw.gov.cn)

太原公安便民服务在线

2、太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4038869 110

3、太原市迎 泽分局刑警大队值班室:2028537

4、太原市杏花岭分局刑警大队值班室:2782110

5、太原市小 店分局刑警大队值班室:7569110

6、太原市万柏林分局刑警大队值班室:2777112

7、太原市晋 源分局刑警大队值班室:6592161

8、太原市尖草坪分局刑警大队值班室:6033006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