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市城镇新增劳动就业42617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己开店的李敏高兴地对记者说:“从没想过能拥有自己的店,多亏了劳动部门的小额担保贷款。”记者从大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在全市劳动部门共同努力下,今年1~9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2617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6.1%,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08%,低于4.2%的控制目标,就业工作稳步前行。

就业是民生之本。近年来,我市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已基本建立起覆盖市、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的统筹城乡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体系,并实现了局域信息联网。针对大同市劳动力严重供大于求的现状,该市有组织地做好劳务输出工作,建立了输出前提供培训、输出中开展就业服务、输出后加强维权服务的劳务输出工作模式,与北京、天津、内蒙古、辽宁、山东、江苏等地建立了劳务协作关系,打造了 “大同技工”、“浑源搓澡工”、“广灵剪纸”、“大同人力派遣”、“阳高刺绣”等劳务品牌。今年以来,大同市大力加强公共就业服务队伍建设,降低求职者求职和企业招聘的成本,全市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免费为各类求职者提供用工信息、政策咨询、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劳动保障和人才事务代理等公共就业服务,市劳动力市场还开展了网上招聘服务。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共举办劳务洽谈会406场,服务求职者5.2万人次,达成意向4.5万个。同时,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积极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档案存放、代缴社保、代办户口、职称评定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代理服务。为了帮助大学生毕业求职,共开展毕业生专场招聘洽谈会49场,入场单位86家,提供岗位210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1200人。

近年来,大同市组织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努力提高各类求职者的就业能力。今年截至目前,全市职业技能共培训3.1万人次,职业技能鉴定10302人,累计开办了85期创业培训班,培训2520人,培训合格2261人,成功创业1337人,带动就业3800人。为了促进各类劳动者就业或创业,劳动部门还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多次简化、优化失业人员创业及吸纳失业人员企业税费减免的办理程序和流程,加大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工作力度,今年,市人社部门共审核通过72笔约70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现已发放48笔,贷款额度327万元,带动多人实现了就业。同时还积极给予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等各项就业补贴。今年一次性发放了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780人78万元。为了帮扶困难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就业岗位,我市根据省政府部署,目前已审核了30户企业的申请,认定困难企业18户,截至目前,已为其中3户省属企业和5户市属企业发放了社会保险补贴2427.5万元,涉及职工6119人,其他10户企业正在履行拨款手续,涉及职工人数9260人,补贴金额3673.6万元。

近几年来,大同市的就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2008年至今,市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累计达23.5万人,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4.2%以内。该市的就业工作多次受到省政府和省人社厅的表彰。(赫文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大同
雾中漫步 新赛事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