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2014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开幕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0-12 18:53: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1日,中西部最大规模的创意设计展览会——2014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开幕,该展会将持续至14日。作为2014成都创意设计周“8+1”重点活动之一,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参展作品、产品5000件,分为创意体验馆、创意生活馆、游戏体验馆和动漫创意馆四大展区,集中展现了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业的产业魅力,并让观众零距离体会到了创意设计带来的美好生活。

人人扮演设计师 “芙蓉花”播撒创意种子

在大师设计成都展区,观众能欣赏到100件获得过红点奖、红星奖、金点奖等国内外知名设计奖项的顶级创意文化设计产品;创意展期间,观众每天都有机会聆听国际知名设计师现场演讲。

2014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开幕

大师设计成都展区获奖作品

创意体验馆里还设置了“芙蓉花开”的创意主题馆、创意成都奖展区、亚洲新势力展区、青年设计大赛展区等特色展区。其中,创意主题馆借鉴了世博会“主题馆”、“体验馆”的模式,在国内同类展会中尚属首创。

创意主题馆将成都市花芙蓉融入展馆设计,俯视展馆,犹如一朵盛放的芙蓉花。在该馆的策展人、创意总监安洋乐西看来,“芙蓉花开”的展馆首先代表了蓉城成都,“成都有过都江堰这样的伟大杰作,成都人2000多年前就懂创意,现在需要去激活它。”他说,“创意主题馆的策展理念就是要激活成都的创意引擎。”

2014成都创意设计周•青年创意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集中展出。斩获金奖的“蜀界”APP界面,将传统川剧脸谱搬上iPhone;以传统中国大花布为灵感设计出的服装作品《花非花》获得银奖……这些由成都大学生创意设计的获奖作品,将引领创意设计专业大学生走出“象牙塔”,与市场需求接轨。

2014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开幕

吴若溪作品《蜀界》

2014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开幕

观众参观成都大学生创意设计作品

点亮美好生活 创意力量无处不在

iPhone6,3D试衣镜,私人定制家居,穿越千年的古灯等等,在创意设计展上,众多融入科技元素的奇妙创意,让观众感受到了创意和生活的美好关联。

本届展会上,古卓家居就展示了设计感十足的定制家居空间,让观众走进家居私属时代——家具的私人订制不只是尺寸的订制,更是家居风格的私人订制——古卓的全屋软居私属定制,同样的一套家具,还可以通过软装的混搭,随时改变风格,让家居生活充满新鲜感。

2014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开幕

古卓家居:《私人订制》电影原场再现

2014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开幕

展馆的创意咖啡区

此外,在浓园国际艺术村展区,观众能看到被艺术圈称为“瓷中宣纸”的海瓷及造纸72道工艺的现场演绎;在创意灯饰展区,可欣赏到各个历史时期,各种材质,匠心独具的我国古灯以及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灯具。

另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展会分4个馆呈现,其中1、2号馆为创意体验馆和创意生活馆,免费开放,没有进行预登记的专业观众可现场递交名片排队换取证件,普通市民则需填写表格后获取入场券。3、4号馆为动漫创意馆和游戏体验馆,需购票入场观展,购票渠道包括组委会指定实体店售票点、组委会官方网店及指定合作网店,以及10月11日至10月13日在展会现场售票,现场购票60元/张,预售票50元/张。

来源:四川记者站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四川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