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老博会”在穗开幕,数字化、养老地产成关键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9日,由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广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150家参展商带来各自的康复护理新技术、养老配置新方案、高端养老新体验,展示了最前沿的养老理念,使“数字化”和“养老地产”成为本次国际性老龄产业盛会的亮点。

适老产品更加人性化

伴随着智能科技“飞入寻常百姓家”,如何使老年人获益?多家参展商的产品立足科技,智能地解决中老年人的安全健康问题,同时为子女和父母搭建亲情关爱的平台。柏颐科技带来的“爱牵挂”智能手表颇受参展观众好评。该手表专为老人的跌倒呼救、慢病干预、亲情连接所设计。手表与子女的手机App客户端关联,使子女能够通过客户端对父母进行身体监测、语音沟通和动态分享。该智能手表一次性解决了老人遇险和走失、健康管理、医疗成本、感情生活等多个问题,实现了以智能传感技术为核心的产品研发。下一步,柏颐科技还会运用云计算、物联网技术,为老年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健康管理服务。作为如今的生活必需品,手机也成为参展商“做文章”的对象。参展手机中的安卓系统进行过重新设计、改进,加入了血压计、定位系统、放大镜等“标配”项目。来自深圳的雅马亚虎公司已专注老人手机研发4、5年,据负责人吴怀保介绍,“未来还将把功能机和智能机全面升级,让老人们更方便地用上手机”。

数字看护成养老趋势

中国目前人口老龄化趋势明显,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也逐步兴起,这为“数字看护老人”带来了发展契机,也是本届“老博会”的亮点之一。由日立公司研发的日立照护服务管理系统,依据中国护理市场的情况和特点,与中国护理设施运营方式相融合,为中国老龄行业提供了全新的护理服务。该护理系统面向养老院等其他民政部门,通过PC端、平板电脑端,要求养老院入住者自行登录生活和健康信息、护理人员记录服务信息、管理人员分配工作和业务指令、院长确认设施状况,全方位掌握老人信息,并及时告知家属。系统负责人刘紫燕介绍说,目前北京、天津、沈阳等地的养老院均开始使用该系统,“日立照顾”App也已经可以从“苹果超市”中下载。日立未来将会根据客户要求改进系统,加入“每月寿星”等特色定制服务,真正做到“系统为人服务”。

养老地产将成主流模式

未来主流的养老模式是什么?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认为,应该是医养融合、养老机构进小区,因为这是一种符合我国文化传统的养老模式。展会上,保利地产、九如城、大漠投资等企业携旗下养老地产项目亮相,为观众们带来了高端养老体验。据业内人士介绍,保利地产打造的养老模式,是一种有别于欧美、借鉴于日本的中国式养老,在减少社会额外成本和家庭负担同时,尽可能让老人健康生活。其养老机构品牌“和熹会”作为专业养老介护机构,为老者提供了医疗、照护、康复、营养、心理疏导、娱乐“六位一体”的高品质养老服务。而无锡九如城项目则是国内首座养老综合体,将于今年年底投入部分设施的运营。它涵盖体检中心、康复医院、养护院、颐养公寓、研究培训中心等板块,将养老、养生连为一体,充分满足长者全生命周期的养老需求。展位负责人詹轲介绍说,九如城将会在长三角区域打造四、五个养老综合体,并在附近社区、街道、养老院开设“尊老舍”,将自己的服务和理念输出,尽可能为周边更多老人服务。(实习记者周楚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中国资本缘何“爱上足球”? 中国房企“转战海外”的背后玄机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