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南郊区用整改成效回应群众呼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上就能领到养老保险金了,要不是李俊明市长和各级干部帮助,我还愁得不知该咋办呢!”9月28日,记者一行刚到南郊区新旺乡新泉村,60岁的村民丁和平便和记者分享了他的喜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南郊区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民生效应,用整改成效回应群众呼声,力争让广大群众得实惠。

前一段时间,新泉村“两委”干部得知一直替村民们交的“农改居”险种到8月31日就要取消了,这可把他们急坏了。因为以往村里会为达到相应年龄的村民一次性缴纳4.5万元养老金,如果这个险种突然取消了,有些村民想不通会引发矛盾。8月19日李俊明在参加指导该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解决,扩大了参保年龄年限,这样,又有91名村民在该险种取消前缴纳了养老金,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

为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南郊区重心下沉,共投资600多万元,新(扩)建了9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面积达2400多平方米,把与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政、国土、计生等部门及相关服务项目统一纳入中心,通过受理、审核、审批、办结四个环节,实现了一道门、一个窗口、一处审批、一站式服务。“新盖的便民大厅方便了村民,过去办个事跑来跑去也不能及时办好,现在可好了,我们可以在这里享受一站式服务,感觉方便多了!”前来办事的马军营乡陈庄村农民孙樟连对此有深刻的体会。来之前他心里还嘀咕,这么多手续半天时间能不能办完。没想到工作人员问明情况后,用了不到两小时就办完了,这让他喜出望外。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共查办刁难群众方面的投诉16起,解决16起;排查涉农案件54件,处理人员54人。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说立改,特别是在进入第三环节后,把凝聚思想合力“领”整改、夯实基层基础抓整改、建立健全制度保整改、敞开大门“督”整改、着力专项行动促整改和注重实效强整改六大方面贯穿起来,确保整改落到实处。该区从纠正“文山会海”和“检查评比泛滥”入手,为基层党员干部减负,同时将行政审批项目由原来的345项压缩至92项,精简率达73.33%。区民政部门对城乡低保对象进行认真细致复核,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在这次复核中,共查出低保错报漏报的148人,并进行了及时纠正。区卫生部门对“黑诊所”进行严厉打击,共取缔了14家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机构,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取得显着成绩。(申力阎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