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首个“全国扶贫日” 贵州提倡“扶贫济困 崇德向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10月17日我国首个“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贵州省扶贫办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扶贫日”贵州省活动的筹备情况和工作计划向媒体进行了公布。

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立为全国“扶贫日”

发布会上,贵州“全国扶贫日”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贵州省扶贫办主任叶韬表示,“扶贫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格外关心。他表示,贵州市全国贫困面最广、贫困人口最多、贫困深度最深的省份。长期以来,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并将百姓脱贫致富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而此次“扶贫日”活动的开展,将为贵州省搭建一个有效的工作平台,动员和倡议全省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群众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为扶贫济困事业奉献爱心和贡献力量。

叶韬说,本次“全国扶贫日”贵州将以“扶贫济困,崇德向善”为主题,前期活动内容则包括向全省制发扶贫公益信息、开展社会扶贫先进典型推荐评选和宣传报道、组织开展访贫解忧以及建设扶贫济困“直通车”,搭建社会扶贫互动式工作平台等一系列内容。

自10月17日当天,贵州省将发布开展“扶贫日”活动倡议书,广泛动员全部社会参与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的活动。并且还将于当天召开全省社会扶贫表彰暨“扶贫日”公募活动电视电话会议,所募集的资金将直接用于贵州贫困地区的扶贫开发工作。

据了解,截止到2013年贵州全省农村贫困人口为745万人。有50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70个片区县。作为扶贫攻坚的主战场,近年来贵州省不断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力度。据统计,2011至2013年贵州省共投入财政专项扶贫发展资金93.8亿元,减少农村人口404万人,重点贫困县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6%以上,高于全省人均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记者 赵凯)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