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三沙市成立岛礁民兵国旗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沙市成立岛礁民兵国旗班
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肖杰亲手将9面鲜红的五星红旗交到来自9个岛礁民兵国旗班代表的手中。李雪冬 摄
 
三沙市成立岛礁民兵国旗班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三沙市成立岛礁民兵国旗班。李雪冬 摄

9月29日下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三沙市委、市政府,三沙警备区在西沙永兴岛举行三沙9个岛礁民兵国旗班成立仪式。三沙岛礁民兵国旗班驻岛承担三沙市9个岛礁每周的升旗任务和重大节日及活动的升旗仪式,还将负责《国旗法》和国防常识的普及宣传工作。

据了解,为更好体现三沙市对所属岛礁的行政管辖,强化各级基层政权功能,发挥三沙海上民兵连职能作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三沙市委、市政府,三沙警备区依托三沙海上民兵连和各居委会在9个岛礁成立民兵国旗班。成立的岛礁民兵国旗班涉及永兴岛、赵述岛、北岛、晋卿岛、鸭公岛、甘泉岛、银屿、羚羊礁、美济礁9个居委会,国旗班的成员均由民兵担任。

成立仪式上,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肖杰亲手将9面鲜红的五星红旗交到来自9个岛礁民兵国旗班代表的手中。三沙警备区司令员蔡喜宏宣布了《在永兴岛等9个岛礁成立民兵国旗班的决定》。三沙警备区政委廖朝毅授予民兵国旗班印有“xx岛(礁)”民兵国旗班标志的牌匾。

三沙市的干部职工、渔民、民兵以及三沙警备区官兵共计150余人见证三沙市岛礁民兵国旗班的成立。18名来自三沙9个岛礁国旗班代表接受了国旗和牌匾。

“10月1日早上,我们要亲手将这面五星红旗在赵述岛升起来,为国庆65周年献礼。”接过国旗和“赵述岛民兵国旗班”的牌匾,被三沙居民和驻岛官兵们誉为“民兵夫妻国旗手”的吴忠灿、曹烈珠夫妇俩十分激动。

“从一名通信战士到一名民兵国旗班旗手,心里更多的是骄傲,我们升国旗就是表达我们的爱国情怀,捍卫国家主权的尊严。”曾荣杰曾经是一名海军通信兵,在西沙服役了8年,退伍后他毅然留在西沙工作,在成立仪式上他代表国旗班所有成员发言。

据介绍,为成立国旗班,三沙警备区安排了专门时间,组织民兵学习《国旗法》,挑选旗手并组织了相应训练。下一步,三沙将对所有居委会的升旗场地进行统一改造,更换标准旗杆,更好的宣示国家主权。(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通讯员 王蓓蓓)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