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杜晓光和他的《晓光视界》亮相平遥摄影大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杜晓光和他的《晓光视界》亮相平遥摄影大展

9月12日—17日刚刚在太原市迎泽公园晋商博物馆展出的摄影作品《全家福》和《晓光视界》,9月19日如约来到2014平遥摄影大展,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爱好者一饱眼福,感受其中的艺术魅力。

在柴油机厂主展区,《全家福》和《晓光视界》占据了一个令人羡慕的位置,杜晓光是这里的主人,他陶醉于人来人往的游客在他的作品面前驻足、品评,他热情地招呼大家。参加今年的平遥摄影大展,他做了充分的准备,也算圆了自己作为一个摄影人的梦想。孔子曰:“五十而知天命。”今年50岁的杜晓光已步入“知天命”之年,对人生他应该是看得比较清楚的,对此生所从事的工作和所选择的事业他也是比较认可和满意的。从事摄影工作30年,用他的话说:“辛苦并且快乐着”。

作为山西大学中文系毕业的高材生,进入政府机关工作,不少当时不如他出息的同学现在都混到了副厅或者正厅,而他坚守在太原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处长的位置上,一干就是十几年,有的人觉得他在政府机关一辈子亏得很,白瞎了那个位置,而他自己却认为这个岗位非常适合他,以“新闻”之名谋“摄影”之私,有机会去各地采风,到处看看,认识不少人,这是许多摄影人不如他、羡慕他的地方。

说到为何选择“全家福”这一主题参展,杜晓光说:“中国的乡下,家家户户正墙上,端端正正至少挂有一枚镜框,里面挤满大大小小数十张照片,上及祖宗,下有儿孙。这些照片算不上摄影,可是奇异地却成为一个家族的‘传家宝’,邻里街坊彼此传看,传递着温暖的力量。”

“ 一张全家福,来自寻常的家庭、寻常的人,讲的就是老百姓自己最朴实的故事。全家福因不会刻意伪饰什么而显得格外诚实。奶奶擦不干净的永远是那张全家福;妈妈说不完的总是那张全家福,孩子们永远都看不厌的也是那张全家福……”

朴实的话语是他平凡一生的最好注脚。(记者孙瑞生)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杜晓光 《晓光视界》平遥 摄影大展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