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金龙鱼回应转基因标识:严格遵循国家标准 体育明星代言合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金龙鱼回应转基因标识:严格遵循国家标准 体育明星代言合规

福临门食用调和油包装上标明“中国体育代表团供应商”

金龙鱼回应转基因标识:严格遵循国家标准 体育明星代言合规

福临门油品包装上的转基因标识

金龙鱼回应转基因标识:严格遵循国家标准 体育明星代言合规

鲁花油品包装上的转基因标识

金龙鱼回应转基因标识:严格遵循国家标准 体育明星代言合规

金龙鱼油品包装上的转基因标识

金龙鱼回应转基因标识:严格遵循国家标准 体育明星代言合规

金鼎油品包装上的转基因标识

日前有媒体报道,市场上金龙鱼等品牌转基因食用油普遍存在标识不清的问题,已有多名律师向全国多个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确认商家“欺诈”。目前,昆明已有5件案件立案,全国共立案11件,涉及金龙鱼、福临门、香满园和金菜花等多个知名品牌的食用油和多家大型超市。

最先发起维权法律行动的昆明律师许思龙同时质疑为金龙鱼食用调和油代言的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谢杏芳夫妇涉嫌向消费者进行虚假宣传和推荐。他表示林丹夫妇作为国家级运动员,根据相关规定是不能食用转基因食品的,特别是在参赛期间禁止食用。

益海嘉里公司相关负责人周五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一贯严格遵守国家制定的各项法律法规,产品的标识也完全遵循了国家强制性标准的相关要求。

他说,公司采用转基因原料生产的产品,其产品标识符合农业部制定的国家标准《农业转基因生物标签的标识》的要求,该标准明确规定了转基因标识的位置及字体大小等内容。关于标识位置,该标准要求转基因标识应当放在紧邻产品配料表的位置;关于字体,该标准要求字体高度不小于1.8毫米。

该负责人强调公司产品的标识只能并且已经完全按照前述要求进行标注,不存在标识不清的问题。同时,该公司的转基因原料供应商也取得了农业部颁发的《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审查认可批准文件》。

针对林丹夫妇代言金龙鱼食用调和油被质疑涉嫌虚假宣传一事,该负责人回应称,国家并没有禁止国家级运动员食用转基因产品的法规,北京奥运会及深圳大运会,金龙鱼分别做为独家食用油和粮油供应商进行了产品的供应,历次的国际大赛如奥运会、亚运会、大运会均未禁止使用转基因产品;同时,林丹家庭做为金龙鱼的代言家庭,家中也食用金龙鱼的粮油产品。因此,林丹夫妇代言的金龙鱼产品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也不存在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该负责人还表示, “金龙鱼”作为国内最大的食用油品牌,与国内其他绝大多数的食用油企业一样同时生产非转基因食用油及转基因食用油供消费者选择。“金龙鱼”品牌提供23种非转基因产品,是中国最大的非转基因食用油供应商。

本网记者走访深圳多家超市发现,鲁花、福临门、金龙鱼等使用转基因原料食用油的品牌对转基因食用油的标识基本一致,均在瓶身处标注有“加工原料为转基因大豆”或“加工原料为转基因菜籽油”字样。字体大小、清晰度及颜色与配料表、保质期等信息保持一致。其中“福临门”品牌食用调和油还在显著位置标明该产品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供应商”。

(记者 陈虹)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雾中漫步 新赛事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