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新疆天业连续十年入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评选的“2014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发布,新疆天业集团以245.6389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榜单第244位。会议当天发布的2014中国企业500强名单,新疆天业也榜上有名。

据了解,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评选,每年评选一次,评选活动于2005年首次发布,至今已连续对外发布10次。

跟随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评选活动岁月的脚步,新疆天业已连续第10次入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连续10次”绝不是简单的词语和数字的组合,它已充分展现出新疆天业的雄厚实力。据悉,2014年以来,新疆天业的殊荣便不下数个,中国化工企业500强榜上有名,新疆天业被评为中国工业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获得中国工业大奖等荣誉。

荣誉的背后是天业人在智慧上的不懈努力;简单的扩张、盲目的投资不是天业人的风格。新疆天业以超前的眼光,率先提出以创新驱动战略、循环经济的理念来推动企业科学发展。

创新驱动推动产品结构升级

新疆天业人提倡创新绝不是口头上的话,而是从实际行动真正去证明。从联姻清华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著名科研院所,到与中国成达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再到建成了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国家节水灌溉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新疆现代绿色氯碱化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以及最新的成果——世界首套5万吨电石炉气制乙二醇、3万吨1,4-丁二醇项目、低汞触媒实现工业化、等离子体技术成套技术等亮相,以“创新驱动”最终实现产品结构升级。

循环经济实现资源高效利用

新疆天业作为国家循环经济第一批试点企业,把循环经济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全过程,提出了两个概念,一个是资源(石灰石、煤、原盐)——发电——电石——聚氯乙烯——节水器材——高效农业——食品加工——农业产业化的产业链大循环,另一个是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为核心的小循环,即粉煤灰、电石渣—水泥、制砖—建筑。大、小循环的有机结合,上游企业的废物成为下游企业的原料,实现资源最有效利用。现已建成140万吨聚氯乙烯联合化工项目、1000万亩农业滴灌塑料节水器材生产能力的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建立起以环境工程技术、废物资源化技术、清洁生产技术和节水滴灌技术等在内的绿色技术体系,形成了具有天业特色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成为了中国氯碱化工行业、高效节水滴灌行业最具竞争力的企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新疆天业 十年 中国500强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