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  原创图片

废旧物打造“中国山水” 将在加拿大展出

废旧物打造“中国山水” 将在加拿大展出

徐冰仔细对比草图。(记者 姜东 摄)

干枯的树枝、废弃的麻绳、陈旧的报纸……这些生活中常见的“破烂”,被错落有致地摆放在磨砂玻璃光箱内,这就是高1米5,长9米3,将于2014年11月14日在加拿大温哥华美术馆展出的《江山万里图》:墨色秀润淡雅,山水起伏有致。当代艺术家徐冰“背后的故事”系列装置作品第十二幅。

这一大型装置作品将植物的枯枝、叶片、玉米壳等材料,通过修剪、拼接、粘贴在毛玻璃板背面,在灯光的映照下,纯白的毛玻璃像极了宣纸,遮挡物的幻影制造出了近处的水渍和远处的晕染,构成了一幅浓淡相宜的水墨画。通过“光的绘画”再现了宋代赵黻杰作《江山万里图》。

作为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徐冰一直在探索绘画的表现形式。2004年,他开始尝试用“光的绘画”来创作“背后的故事”系列作品。

“这次‘背后的艺术’系列作品和徐冰之前的作品一脉相承,既延续了中国的传统智慧,又秉承了非常前卫的当代理念,是现代与经典的对话。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教师节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大屏手机:苹果撬动中国市场的“制胜法宝”? 哈佛“史上最大单笔捐赠”背后的神秘家族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