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开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8月25日上午,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暨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文化保税园开园活动在京举行。文化部部长蔡武,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出席仪式并讲话。

蔡武部长宣布贸易基地正式开园运营。他讲话指出,贸易基地设立既符合我国经济发展战略和对外文化战略,也符合北京市“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的发展定位。贸易基地开园是我国文化贸易迈向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的重要体现,是文化部与北京市政府部市合作的重要成果。希望贸易基地要勇于创新,以高度的使命感探索文化贸易发展的路径。要敢于担当,以科学的全局观引领文化贸易发展的方向。要甘于奉献,以互利共赢的理念构建文化贸易发展的格局。

王安顺市长在讲话中对中央部门对北京市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贸易基地是北京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全国文化中心功能的重要举措,也是文化部和北京市政府携手推动文化贸易发展的有益探索,贸易基地正式开园标志着贸易基地建设进入了新阶段。北京市将在文化部等中央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把贸易基地建设成为集文化贸易口岸、协同创新平台、企业集群式发展于一体的国家级文化贸易示范区,为推动文化贸易发展、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做出贡献。

与会领导和嘉宾实地参观了贸易基地企业集聚中心,观摩了宝石、艺术品、影视、设计四个贸易中心商业模式、交易流程和规则的展示。(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对外文化贸易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APEC将成为中美反腐合作重要平台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