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部队好军嫂 爱心暖灾区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进 陆化员 2014-08-25 20:02: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部队好军嫂 爱心暖灾区
好军嫂林云娇和丈夫董志伟一起帮灾区群众采摘花椒。(陆化员 摄)

部队好军嫂 爱心暖灾区
鲁甸县龙头山镇银盘村村支部书记冯忠德代表村民为好军嫂林云娇送来锦旗表达谢意。(陆化员 摄)

8月23日下午5时30分,震中龙头山镇银盘村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历经8个多小时车程从昆明为灾区群众送来了11万元的爱心捐款和约6万元的震灾物资。而这个“领路人”就是云南某预备役师高炮团军需股长董志伟的爱人、军嫂林云娇。

鲁甸“8.03”地震发生后,董志伟随部队第一时间挺进震中救灾,林云娇在电话里每天听丈夫说起一线救灾的故事,既感动又骄傲。她一边鼓励丈夫好好工作全力救灾,一边暗自思忖自己能为灾区人民做点什么。

“我们为灾区人民捐点善款吧?”林云娇在电话里和丈夫商量。听到这个提议,董志伟为爱人有这般爱心感到十分欣慰,但他们家境并不宽裕,爱人只是在经营着一家小餐厅。“我身边的好多朋友都想为灾区做点事,我可以跟他们说说,一起参与义捐……”林云娇说着。

众人拾柴火焰高。林云娇说干就干,马上开始在微信朋友圈发动义捐行动,“小伙伴”们一呼百应。她的想法得到了昆明义云天旅行社有限公司周义民总经理的鼎力支持,周总不仅带头捐了10万元,还发动公司员工、合作伙伴等一起捐钱捐物,首期筹到善款29万余元。

刚发完救济金和生活急需物资,林云娇得知丈夫所在部队要进山帮灾区群众采摘花椒,还没调整歇息,便背上背篓和丈夫一起走进了山林。

“不仅为我们送来了爱心捐款,还亲自来帮我们摘花椒,您真是菩萨心肠的好军嫂啊!”营盘村村民周坤金拉着林云娇的手,感激零涕地说。据悉,首批善款除了给营盘村约100户困难家庭发放救济金及生活急需物资外,剩下的12万元将用于捐资助学及结对帮扶孤寡老人和儿童。

(通讯员 李进 陆化员)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军嫂 灾区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APEC将成为中美反腐合作重要平台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