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红河全力推进全国城镇化健康发展综合改革试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红河全力推进全国城镇化健康发展综合改革试点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金出席红河州全国城镇化健康发展综合改革试点等重点工作情况通报会。

 

记者25日从红河州全国城镇化健康发展综合改革试点等重点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云南红河正全力推进全国城镇化健康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通过三年时间全面启动并滚动推进各项综合改革。

云南红河州于今年4月两次召开城镇化健康发展综合改革专题会议,率先在滇南中心城市群(个旧市、开远市、蒙自市、建水县、弥勒县)启动改革试点,对五县市城镇化健康发展综合改革试点进行安排部署。目前,五县市和州级相关部门围绕“行政体制改革、人的城镇化、土地、住房、产业和综合交通”六个方面提出初步实施方案。

按照国家发改委的批复意见和《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云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的总体要求,红河州围绕《云南省红河州城镇化健康发展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8个方案26项改革任务,对改革事项进一步研究和深化。其中2014年启动28项,2015年启动27项,2016年启动25项,通过三年时间全面启动并滚动推进各项综合改革。

据介绍,力争到2020年,把红河州建设成为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的重要合作平台、具有西部高原特色的现代化城市、边疆民族团结的示范区、民族风情旅游的休闲地和云南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今年3月,红河州城镇化健康发展与杭州都市经济圈转型升级、苏州市城乡发展一体化、鄂尔多斯市资源型经济发展、泉州莆田市民营经济、潍坊市现代农业综合改革同时被列为全国六个综合改革试点,标志着红河州城镇化健康发展综合改革上升到国家层面,综合改革序幕全面拉开。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城镇化 健康发展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APEC将成为中美反腐合作重要平台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