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田阳:“伤心工程”喜变“民心工程”

广西日报徐顺东 李红军 崔蝎朝 2014-08-25 17:29: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几年前,田阳投资2000万元建设了一个节水灌溉工程,尽管经过专业机构设计评审和招投标程序,但因用水成本较高与当地种植甘蔗的实际需求脱节,导致中看不中用,没有达到节水灌溉的目的,群众意见很大。

6月11日,田阳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常委在自我批评时,剖析自己作风不实、监管不力而导致该项民心工程变成了“伤心工程”,并诚恳道歉,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两个多月过去了,曾经的“伤心工程”,现在是否得到整改?

8月22日,记者来到田阳县那满镇百敢村,道路两旁上百亩的农田里,10多名工人正在忙着接水管,一排排的白色管道正在向田里延伸。“现在我们大概投入500多万元,改造这片土地的节水灌溉设施,把以前的暗管全部改为明管,并在周边建设大水池,现在接好管道的已经通水,大约再需10天左右即可全部通水。”在旁边指挥工作的壮乡一品公司总经理覃焓介绍说。

那满镇党委书记黄振文介绍,县里民主生活会后,分管农业的县领导和镇主要领导主动认领责任,及时整改,通过土地流转把项目区5000多亩土地交由壮乡一品公司、菜篮子公司、醉美乡村开发公司3家公司承包,由公司出资对水利设施进行改造。今年6月,自治区水利厅和财政厅专门组成调研组到项目地查看,也赞同了整改方案,目前该项目的供水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据了解,3家公司将在该项目区打造1000亩特色水果生产核心示范区,目前在接好水管的区域已种上香蕉、火龙果、葡萄等特色水果800余亩。土地流转后,辖区内农民将获得土地承包费1250元/亩,以后还以每年30元的额度递增,农民到园区务工还有每人每月近3000元收入。

曾经的“伤心工程”,经过县、镇联合整治,变回了“民心工程”。

(记者 徐顺东 通讯员 李红军 崔蝎朝)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节水灌溉 “民心工程” 整改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APEC将成为中美反腐合作重要平台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