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机场2号航站楼助旅客享受乐活旅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机场2号航站楼将于本月底投入使用,新航站楼在规划设计上增加了更多亲民便民的设施和服务,增强了航站楼的文化功能。旅客将在天津机场享受到商贸、贵宾、餐饮、文化等多方面多方位新鲜便捷舒适的服务体验。

商贸餐饮样式多

据悉,2号航站楼一期商业面积8997平方米,共规划了63个店面。其中,餐饮板块店面17个,便利特产等商业零售板块店面46个。航站楼内的商贸餐饮等店面既有大众消费品牌、又有国际知名品牌,同时涵盖天津本土、民族特色、国际商户等多种商户。

此次入驻航站楼的餐饮品牌与种类较多,兼顾了不同旅客的不同需求。目前入驻的餐饮商户有,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西式快餐,小古林、真功夫、味千拉面等中式快餐,星巴克咖啡、85℃等休闲食品,狗不理、十八街麻花等天津特色产品,以及知遇、雅品、伊来雅等咖啡简餐。此次进驻的餐饮连锁品牌将保证和市区内的其他店面同城同价、同质同价,首次引进的品牌将首先在市区内找到一个同品类、同档次的对标店,再制定出合理的餐品价格。

除了餐饮商户外,其他商业零售商户也将执行同城同价、同质同价的定价标准,旅客在天津机场的消费会更接地气。2号航站楼的零售商户有,台绣女装、莱克代尔男装、AIGLE户外休闲品牌等服装商店,文新茶叶、帝泊洱茶叶等茶叶商户,泥人张、伊莱雅特产店、隆客吉等特产店,以及光航便利店和伊莱雅等便利商店。此外,新秀丽箱包、天士力医药、迪士尼专卖店、汇智光华书店等商户也已进驻。

为了满足各个层次旅客的取款需求,2号航站楼设置了包括大型国有银行、外资银行、天津地产银行、商业银行等多种类型银行的ATM机11台。这11台ATM机分别分布在负11米层交通中心和9米层出发大厅。中国银行、花旗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天津农商银行等银行的ATM机均匀分布在出发大厅五个人员最为集中的点位,旅客可以在出发大厅的任意方位就近选择商户进行取款等交易。

为了给旅客提供更为便捷的出行环境,2号航站楼内还引进了顺丰快递和自助售卖机等便利项目。

展示本土文化

2号航站楼不仅增强了航站楼的文化服务功能,而且注重运用机场的平台体现展示天津本土文化。航站楼启用后,旅客将在天津机场享受到兼具多种形式、体现天津民俗的文化审美体验。

2号航站楼的地下交通中心建设有一个演艺舞台,航站楼启用后将用于举办天津相声、快板,以及其他形式的文艺演出。同时,机场还在2号航站楼出发大厅端头预留了一个具有文化体验和展示功能的休闲区,用于组织文化体验的相关活动。此外,天津机场还将通过视频、图片等多种媒介形式宣传展示民航文化和天津民俗文化。

T2航站楼启用当天,设立在航站楼内的天津首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基地“天津记忆”也将同步推出,这是全国首个坐落于重要交通运输环境的“非遗基地”。该基地位于航站楼二楼出港大厅F值机岛右侧,占地300平米。该基地按照天津文化特色进行装修,将通过静态呈现和活态记忆的方式展示天津文化。泥人张等天津绝活将会在此呈现,天津相声、快板等曲艺表演也将引入到该基地,将来还会邀请旅客参与制作体验相关的特色工艺品。“天津记忆”展示体验基地赋予机场这一特殊的城市窗口更多的文化功能,也将使天津机场成为拥有浓厚“津卫”本土风格的国际化机场。

据了解,天津机场2号航站楼启用当天,地下交通中心也会同步投入运营。届时,将实现飞机、地铁、市内公交车、长途巴士、出租车、私家车等6种交通方式的零换乘,以及京冀等多地旅客的无缝接驳,旅客来往天津机场将更为便捷。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机场 2号航站楼 便民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APEC将成为中美反腐合作重要平台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