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齐唱华夏正音 共奏人文交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央媒体报道《人文颂》赴台交流演出综述

夏末秋初,美丽的台湾岛阳光依旧灿烂,海风徐徐送爽。

8月8日、8月12日、8月15日,深圳原创大型儒家文化交响乐《人文颂》在台北、台中、高雄连演三场,恢宏优美的旋律为宝岛的夜空增添一抹亮色。热情的台湾观众“闻弦歌而知雅意”,每场演出结束均报以长达5分钟以上的掌声。台湾《联合报》、《中国时报》、东森电视、TVBS、台视等岛内媒体巨头也一路追踪《人文颂》音乐之旅,近百条报道掀起强大声势。期间,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更是强力相继发声,以近30篇图文并茂的报道加入《人文颂》舆论协奏曲的高音部,共谱华彩乐章。

“《人文颂》的报道破了纪录”

作为将中华传统思想与西方主流音乐形式相结合的一部创新之作,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世界特别推荐的交响乐,作为2014年度国台办两岸文化交流重点项目,《人文颂》赴台交流演出的消息从一开始就受到中央媒体的关注。

8月6日,《人文颂》在台北举行台湾巡演新闻发布会,当天,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便发布消息。8月8日,《人文颂》台北首演,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等分别以《儒家思想交响乐〈人文颂〉首次奏响宝岛》、《两岸三地艺术家台北演绎〈人文颂〉》等为题进行报道。次日,首演精彩画面接连登上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和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

8月9日,“《人文颂》与儒家文化的当代传播”台湾研讨会举行。《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先后进行了深度报道。随后《经济日报》加入《人文颂》报道阵营,发布《交响乐〈人文颂〉在台商演》消息。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人文颂》 台湾 交流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