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陈刚:确保贵阳综合保税区高水平验收、高标准亮相

贵阳日报路榕 2014-08-25 11:16: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陈刚在调研贵阳综合保税区“一年围网验收”工作进度时强调

高水平验收 高标准亮相

确保一年有进度两年出形象三年大发展

刘文新参加

8月23日,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实地调研贵阳综合保税区“一年围网验收”工作进展情况,强调要着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网外区域开发建设,确保高水平验收、高标准亮相,实现“一年有进度、两年出形象、三年大发展”的目标。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少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聂雪松以及贵阳海关、省检验检疫局、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贵阳综合保税区于2013年12月21日挂牌成立,并将于今年9月接受海关总署、商务部等10部委的联合验收。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紧张建设,目前综保区综合服务大楼、查验监管区、信息化设施、市政基础设施等重点工程、项目已基本竣工。

当天上午,陈刚、刘文新等首先来到贵阳综保区综合服务大楼,实地察看报关、报检等设施设置情况,认真了解电子闸门放行系统、电子地磅及视频监控系统的运行状况。了解到贵阳综保区在硬件设施上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陈刚、刘文新给予肯定,要求充分考虑贵阳快速发展的现实,适度超前规划建设配套设施。

随后,陈刚、刘文新巡查了贵阳综保区查验仓库、围网设施和招商项目建设进展,详细询问了铁路口岸区、污水处理厂、变电站的规划设计理念,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完成在建项目的收尾工作,细而又细地做好验收迎检各项准备。

在座谈会上,陈刚向中央、省直有关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贵阳综保区是贵州省开放创新的标志性项目,对于增强贵州对外开放吸引力和竞争优势、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增加产业竞争力具有划时代意义。全市上下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收尾工作,向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发起冲刺,确保贵阳综合保税区高水平验收、高标准亮相。

陈刚强调,要紧紧围绕“一年有进度、两年出形象、三年大发展”的目标,在充分学习借鉴外地综保区建设先进经验的同时,突出贵阳综保区后发赶超的时代特色,明确创新驱动的发展定位。要以围网验收为新起点,全方位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既要在全市既有项目存量和未来招商增量中选择一批重点项目落户,又要策划开展专门性招商活动,更要加快贵阳综保区现有项目落地建设速度,确保早日完工发挥效益。要按照“围网验收之日就是网外区域开发之时”的理念,全面加快外围金融小镇、核心CBD等规划建设速度,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刘文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要求,查缺补漏、及时整改,全面做好一期围网工程各项收尾工作,确保通过国家和省验收;要主动争取各方支持,用好各项特殊政策,全力以赴抓好贵阳综保区企业和项目入驻工作;要进一步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和功能布局规划,在顶层设计上更好更快推进贵阳综保区实现可持续发展。

市直有关部门、高新区、综保区、白云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路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验收 陈刚 贵阳 保税区 综保区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