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大学东盟研究院:全力打造人才基地高级智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自2013年成立以来,贵州大学东盟研究院通过培养特色人才、开展特色东盟研究、推动东盟和贵州开展特色农业与旅游业合作等措施,正成为熟悉东盟文化人才的培养基地和向政府、社会提供信息咨询与智力服务的高级智库。

东盟国家与我省均具有特色农业资源与旅游资源丰富的特点,为此,东盟研究院开展了东盟农业经济与资源利用、东盟教育与社会发展、东盟旅游合作与遗产保护、东盟政治状况与跨境民族等方面的研究,促进双方合作交流,服务贵州经济社会的发展。

为充分支持和开展特色东盟研究,研究院探索出“4 4”的研究架构,在泰国、柬埔寨、缅甸、老挝等四个常设国别研究中心,建立了东盟农业经济与资源利用、东盟教育与社会发展、东盟旅游合作与遗产保护、东盟政治状况与跨境民族等4个非常设特色研究所。这一研究架构,有效推进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打造高水平团队。

研究院成功引进了世界知名东南亚问题专家、韩国首尔国立大学人类学系主任、东亚人类学会长全京秀教授,云南省社科院东南亚研究所所长、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社会学博士孔建勋研究员。此外,还聘请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7名学者为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和兼职教授,丰富和壮大了研究院的研究实力、提升了研究院的知名度。

在学科建设方面,东盟研究院已设置了东盟农业资源经济管理、东盟经济与贸易两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在政治学理论二级学科硕士点下设置东南亚政治研究方向。此外,贵州大学与云南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延边大学确定建立“边疆跨境民族研究联盟”,为国家有关政策制定提供参考。

据悉,为进一步加快东盟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贵州大学新校区二期工程已开工建设5000平方米的东盟研究教育大楼和投资700万元的“中国—东盟学术情报多功能中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贵州大学 东盟国家 东盟经济 贵州经济 智库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