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东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规模创历届之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规模创历届之最
社会实践出征。

“条件不太好,住的办公室,晚上挺黑的,没有地方洗澡。”这是刘鹏同学对沈阳市法库县丁家房镇的第一印象。刘鹏是东北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2014年7月,刘鹏和东北大学其他的40名青马骨干学员赴沈阳法库县开展了以“投身基层访民生,奋力实现中国梦”为主题的挂职实践活动,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40余名同学被划分成6各组分别与基层干部和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开展“承担一项工作,考察一个专题,支援一个项目,撰写一篇报告”的“四个一”挂职实践内容。同学们积极协助政府工作,体察民情,感受百姓生活,收获了一次难忘的基层工作实践经历。

校团委负责同介绍说,今年同学们围绕“我的中国梦”教育主题申报立项十分踊跃,仅这一个主题全校就组建了120余支校级重点团队,这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提出的伟大中国梦对于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具有强大的精神感召力。同学们通过下街乡、进社区、近群众、查民情,开展参与式观察和服务式体验,真切地感悟由千万个“中国梦”组成的民族梦、时代梦,在社会实践中深化对“中国梦”的理解认识、确立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远大志向,坚定了自身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据悉,2014年,东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围绕“沐浴理论之光,锤炼坚定信仰”、“追寻我的中国梦,践行核心价值观”、“深化关爱行动,推进阳光助残”、“服务社区建设,助力辽沈振兴”、“促进专业提升,练就过硬本领”等六大主题展开,共组建社会实践重点团队243支,自筹团队265支,个人实践1500余人,共有近万名同学参与其中,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参与规模创历年新高。

东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熊晓梅说:“多年来,东北大学坚持以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目标,把社会实践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从2000年起实施‘理论之光’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来,已经构建起了‘分阶段实施、分类别立项、分层级指导’的社会实践工作格局,形成了贯穿全年的涵盖‘暑期、日常、寒假、专项和海外’五位一体的社会实践工作体系,在全校师生中营造了浓郁的‘实践育人和实践成才’氛围。”(记者 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社会实践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