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对口援藏20周年取得巨大成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天上午,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对口援藏工作20年取得的成绩。

1994年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作出对口支援西藏重大战略决策。全国18个省市(包括已完成援藏任务的四川省)、17家中央企业、几十家中央部委认真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从项目、资金、人才、政策方面,不断创新援藏模式,不断加大援藏力度,不断提升援藏成效,为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助推作用。

一是有力助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20年来,各对口援藏单位累计实施援藏项目7615个,投入援藏资金260亿元。其中,支援省市援助资金214亿元、中央有关部门援助资金27亿元、中央企业援助资金19亿元。特别是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落实援藏项目2198个、资金约109亿元,对西藏跨越式发展起到了有力地促进作用。

二是着力提高基层公共服务能力。按照中央关于“向基层倾斜、向农牧区倾斜”要求,重点围绕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建成了一大批高水平的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项目、养老院等社会保障项目以及职业培训基地等技能培训项目,使基层公共服务能力明显提高。

三是明显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20年来,累计安排援藏资金18亿元,用于林芝地区的107个整村搬迁、拉萨市乡村沼气推广、仁布县的姆乡大坝造田、小康示范村建设等一批民生项目,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环境,帮助农牧民实现安居乐业。

四是有序推进特色优势产业开发。20年来,累计安排援藏资金近15亿元,用于扶持特色农牧业、优势矿产业、精品旅游业等重点产业发展。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达孜县工业园、曲水县工业园、白朗县农业科技示范园等园区建设,为有序开发特色优势资源提供了重要的发展平台。

五是显著提升管理水平和行政效率。20年来,先后派出近6000名援藏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赴藏工作, 将内地的管理经验、市场理念、技术成果带到西藏,提高了受援地行政管理水平,提高了当地干部群众市场意识,提高了工农业生产技术水平。(记者 达穷)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援藏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