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蓉召开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08-23 22:02: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2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四川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会议以“环境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新型城镇化”为主题,主要讨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科技、产业与经济、新型城镇化与生态环境红线、水污染治理、空气污染治理、低碳技术与新能源发展等议题。

本届年会安排了大会报告,邀请了环境保护部领导、院士、专家等作主旨讲演,并设置了15个专题分会场、2个专题论坛、墙报交流、环保技术推介展示等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出席会议的有来自全国环境学科的专家学者、政府环境部门管理者、环境科研、企业单位的研究开发、工程技术人员等。

会上,四川大学“美丽中国”研究所所长代表帅自强博士做了题为“以学术之心推动中国美丽化”的主题发言。他指出,今天美丽中国、中国梦可以说是当前最强的“中国好声音”,美丽中国也是国家心声和民间呼声的高度融合,高度统一。

据悉,自2012年四川大学“美丽中国”研究所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美丽中国相关重大问题研究。研究所已连续两年发布了《“美丽中国”省区建设水平研究报告》、《“美丽中国”省会及副省级城市建设水平研究报告》,并与中组部、农业部等部委开展合作共同编写了《建设美丽中国》教材,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人才培训。

此外,四川大学“美丽中国”研究所还与四川省委农工委、农业厅合作,共同推动成立四川大学幸福美丽新村促进中心,为推进四川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建言献策。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是国家一级学会,也是中国环境学科最高学术团体和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环保科技社团组织,其办会宗旨是推动环境科学技术的发展,为中国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与服务,并引领社会进步。(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