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三沙市医院首次成功救治潜水病患者 治潜水病无需再回海南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亏了市政府和医院组织救治,救回我一条命。”鸭公岛渔民陈志苗8月22日中午走出三沙市人民医院时说。他成为该院新建高压氧舱成功救治的首例患者,由此也改写了以往三沙居民潜水病救治时须转回海南本岛的历史。

潜水病又称“减压病”,一般是潜水作业人员上浮过快,溶解在体液中的气体无法及时析出导致,在三沙渔民中比较常见,如果得不到及时救治会危及生命。昨天,陈志苗在鸭公岛海域潜水作业时不慎患上这种病,一度重度昏迷,情况十分危险。

获悉情况后,三沙市委、市政府紧急组织救治。22日凌晨1时30分,搭载患者的渔船驶入永兴岛码头,医务人员迅速将患者送往市人民医院施行救治。

该院高压氧舱技术员陈洪强表示,高压氧舱是治疗潜水病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模拟水下压力环境逐渐减压,帮助患者体液中多余的气体正常析出。时间是救治的另一个关键,患者一旦患上潜水病,必须尽快送至高压氧舱救治。

据陈洪强介绍,三沙市这套高压氧舱设备建成前,患潜水病的渔民都要用飞机送往海南岛有高压氧舱的医院治疗;更早以前,交通不便,潜水病成为渔民生命的一大威胁。“现在岛上有了高压氧舱,在三沙市就可以救治了。”他高兴地说,“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时间。”

到22日中午,经过数个小时的高压氧舱治疗,陈志苗的各项指标恢复正常,已经出院回家休养了。

据悉,该院的这套新建高压氧舱设备达到了我省先进水平:分两个舱室,最多容纳6人,且两舱压力不同,满足同时救治不同阶段患者的需求。随着高压氧舱等一批设备的建成,三沙市居民距离“大病不出岛”的目标越来越近。(来源:海南日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患者 医院 潜水病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