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十年携手“光明行” 海航让爱看得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2日,“海航光明行”团队踏上了前往青海囊谦、班玛和四川甘孜的路。此次光明行活动团队成员包括24名医疗人员,15名志愿者等有关人员,同时该团队还携带了大量的医疗设备和药品前往上述三个地区。

“为了让那些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海航光明行’再启程,预计将为青海囊谦、班玛和四川甘孜的700名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手术。” 海航集团执行总裁助理、光明行项目负责人童甫介绍道。

据了解,长期关注并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的著名影星徐帆也将参加8月28日在青海班玛举行的启动仪式。徐帆将与志愿者一起为受助白内障患者进行术前准备工作。

据世界卫生组织不完全统计,全球范围内白内障致盲者为2000万人,其中我国占670万。大多病患来自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光照强烈的地理劣势,使当地人民罹患眼疾的风险陡增,加之经济上的拮据,很多患者直至全盲,都从未到正规医院接受诊疗。而青海囊谦、班玛和四川甘孜地处高原,高紫外线辐射导致白内障高发,经济条件和医疗水平相对落后,很少有人能接受良好的治疗。

据了解,自2004年海航集团与全国防盲指导组、北京同仁医院一起启动青海班玛光明行,到目前该项活动已经进行了10年。十年里,海航光明行活动先后在青海、西藏、四川、内蒙古、海南、新疆、甘肃、湖北,及非洲津巴布韦、马拉维、莫桑比克等地为近48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治疗。

为了解海航光明行帮助过的白内障患者复明情况、当地医疗进步情况及当地民众其他医疗需求,自今年7月起,光明行项目组先后前往青海班玛,西藏拉萨、林芝、日喀则,海南等地,探望当年受助的白内障患者。

扎西达瓦是2004年在班玛接受的复明手术,他在接受回访时激动地说:“这些年来,我不再是家里的负担,不仅能帮儿女做更多农活,也能带孙子去上学,感谢光明行,让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童甫表示,希望更多的社会公众加入进来,践行公益、传递光明。(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 李俊)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海航 光明行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