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机场2号航站楼使用攻略出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机场2号航站楼将于8月28日启用,更加完善的硬件设施与优质服务也将以崭新的姿态同步“启航”。届时,旅客将在天津机场感受到更为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

异地城市候机楼(厅)也可办理值机手续

2号航站楼楼内单体总建筑面积约24.8万平方米,拥有30个近机位和8个远机位登机口。启用之后,楼内流程设置与1号航站楼区别不大,出港国内旅客均在二楼出港大厅办理值机手续。

2号航站楼共计5个入口,门牌编号为4号—8号,直接由1号航站楼门牌号续编(1号航站楼为1号—3号门)。旅客进入2号航站楼出港大厅后可以清晰地看到F、G、H三个值机岛,共设有72个值机柜台。各入口明显处均设有航班信息显示屏。

据了解,天津机场2号航站楼航空公司乘机手续办理区域分布大致如下:

H岛:东方航空公司(MU)、上海航空公司(FM)、南方航空公司(CZ)、厦门航空公司(MF) 、奥凯航空公司(BK)、吉祥航空公司(HO)、河北航空公司(NS)、四川航空公司 (3U)、昆明航空公司(KY)、西藏航空公司(TV)、成都航空公司(EU) 、春秋航空公司(9C)、华夏航空( G5)

G岛:海南航空公司(HU)、天津航空公司(GS)、首都航空公司(JD) 、祥鹏航空公司(8L)、西部航空公司(PN)

F岛: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深圳航空公司(ZH) 、山东航空公司(SC)

此外,32台自助值机柜台分布在出港扶梯两侧及值机岛中间区域,方便旅客自行办理值机手续。如有疑问,还可向F岛和G岛中间的问询柜台进行详细咨询。

此外,天津市内旅客还可至天津机场在本市设立的2座城市候机楼——位于天津站北广场的天津旅游集散中心城市候机楼,以及位于华苑产业园区内的海泰大厦滨海高新区城市候机楼办理值机手续。天津机场在北京南站、河北省沧州、黄骅、唐山、保定、廊坊、白沟、胜芳等七市建立的8个异地城市候机楼(厅)也均配备了航空客票销售系统、自助值机设备及航班查询系统,外地旅客在此不但可以直接办理购票与值机手续,还可实现全方位的实时航班信息共享(具体内容请至当地候机楼(厅)详询)。

楼内设备设施功能升级 为旅客出行节省更多时间

为方便旅客出行,天津机场将值机柜台功能进行了细分,包括头等舱柜台、团队柜台、主任柜台、无行李托运柜台,以满足不同类型旅客的需求。值机系统升级配备了身份证识别系统,将证件放在仪器上自动识读旅客信息,减少人工识别、核对环节,办理时间由原来的平均23秒减少到13秒,缩短了旅客排队等候的时间。近期,楼内还计划安放数套‘自助行李托运系统’,届时可实现自助值机与自助行李托运一体化,预计可使单件行李托运比传统方式节省50%-70%的时间,在提升旅客值机手续办理效率的同时,还将进一步缓解现场保障人员的工作压力。

目前,2号航站楼行李提取转盘共有5条,并为远期规划预留了2条。到港旅客可参照引导标识前往行李提取大厅,大厅入口处行李转盘显示屏可以使旅客方便地查知托运行李所在的位置。

2号航站楼内设置有20条安检通道。与1号航站楼安检通道一个安检门一台行李安检仪不同的是,2号航站楼每个安检通道配有2台行李安检仪,这个改进实现了旅客与行李安检速度的同步,为旅客节省了行李安检的等待时间。此外,行李安检开包系统还可直接检测旅客托运行李,发现有问题的托运行李会直接输送到出发厅专用开包间,旅客在安检刷登机牌时系统即可有所显示,提示旅客前往安检区两侧开包间进行检验,改变了以往在机下进行开包的流程,大大减少因托运行李出现问题使候机旅客返回安检开包检验的机率。

人性化设计满足不同旅客需求

对于老人、儿童和行动不便的特殊旅客,天津机场提供有专用柜台、专人接待、专人引领、专用通道、专区候机直至与机组交接的一站无忧式服务。为方便母婴旅客出行,2号航站楼内的每个洗手间都设置了母婴哺乳室,出港大厅隔离区内还设置了10辆专用婴儿手推车,方便母婴旅客安检过后妥善安置婴儿和行李,轻松前往候机区。隔离区内还特别设立了一间母婴候机室,内有水盆、电源插座、婴儿床、沙发等设施,保障母婴旅客能够拥有更加舒适的休息环境。母婴候机室旁还建有一个约60平米的儿童乐园,孩子们可以家人的监护陪伴下,快乐地渡过候机时光。此外,2号航站楼还在出港大厅端头预留了休闲乐园区,将来会用于文化体验等展示活动。

天津机场还在行李提取大厅中设置了旅客更衣室,方便在温差较大城市间往来的旅客更换服装,免除了旅客挤在洗手间找衣服、换衣服的尴尬与不便,在为旅客提供更为舒适私密的换装空间同时,也减少了高峰时段挤占洗手间的使用压力。此外,2号航站楼的到达层还增加了3个景观集合点,方便旅客休息与集合寻人。

目前,距2号航站楼启用还有一周,天津机场将在8月25日进行最后一次综合模拟演练,以确保8月28日转场成功,2号航站楼顺利启用。

中国日报网天津记者站(通讯员 胡晓红)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天津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