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兵团制定系列政策做好边境口岸仓储物流设施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2日上午,兵团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邀请兵团商务局副局长王延春介绍边境口岸仓储物流设施建设情况。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兵团深入贯彻落实第一次、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抓援疆机遇、创新戍边模式、加快开放步伐、推进合作交流,提高兵团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兵团各外贸相关部门在依靠口岸优势进行具体业务的同时吸引优秀人才扎根口岸,服务兵团。

截止2013年底,新疆共有包括老爷庙口岸和乌拉斯台口岸等在内的17个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其中常年开放的有10个,季节性开放的5个;在兵团的8个师58个边境团场中有12个毗邻各口岸;兵团现已投入运行的海关监管库有7个,在建或拟建的有9个;同时,为促进边境口岸仓储物流设施工作的良性发展,兵团制定了一系列政策和支持措施做好规划、引导、协调服务和重点支持。

下步兵团商务局将围绕“三化”建设的发展要求,依托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和自治区大通道建设战略,以便捷通关和提高效率和目标,以产业园区和对外贸易为对象,重点做好扩大仓储容量,优化仓储功能,实现仓储集散;发挥已有海关监管库作用,扩大出口规模;加快海关监管库建设,提升当地工业园区的服务功能;积极参与喀什综合保税区建设,将与之毗邻的186团打造成具备多重功能的贸易综合体;结合兵团产业发展要求,在境外建设能覆盖中、西亚及俄罗斯市场的千万吨及物流中心等工作,将大大促进口岸经济发展,使兵团真正成为安疆固边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记者 茹克雅 实习记者 柳茂 )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新疆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