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第二十三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开幕

天山网许释文 2014-08-21 08:50: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二十三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开幕

第二十三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在吐鲁番市正式拉开帷幕。

天山网吐鲁番讯(记者 许释文)八月的火洲,金秋送爽,瓜果流蜜。走进吐鲁番,便走进了葡萄的故乡、葡萄的世界。8月20日,以“祥和吐鲁番,生态葡萄城”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在吐鲁番市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葡萄节于8月20日到9月6日在吐鲁番市举办,部分活动如吐鲁番葡萄采摘季活动已在7月下旬启动,受到了国内外游客青睐。同时,8月16日至17日、8月23日至24日、8月30日至31日分别在湖南长沙、北京和上海分别举办3场吐鲁番百种葡萄展销会。

开幕式上,300名文化艺人为宾客献上精彩纷呈的节目。轻松热烈的歌舞表演《甜甜的歌儿迎宾客》,表达了吐鲁番人民热情好客,诚邀四海宾朋前来葡萄之城品尝甜甜的葡萄。然后由一场打击乐《火洲之鼓韵》表演,展示丝绸之路的大气磅礴。歌舞表演《和谐颂歌》,通过吐鲁番悠久的民间音乐、民族乐器以及独特的木卡姆旋律,展现吐鲁番人民向往幸福生活的欢乐场景。最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帕尔·阿比布拉宣布本届葡萄节正式开幕。

据吐鲁番地区行署秘书长、葡萄节组委会副主任仲生浩介绍,1990年,为纪念丝绸之路开通2100年,国家旅游局决定每年8月下旬在吐鲁番举办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自那时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2届。丝绸之路在中国境内长达4000多公里,南、北、中三线横贯新疆全境,在新疆境内长2000多公里。吐鲁番位于丝绸中路要冲,是名闻遐迩的历史重镇,长期是我国西域地区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之一。葡萄节集旅游、经贸、文化为一体,以团结、友好、合作、发展为主题,广交国内外经贸、工商、旅游、文化各界朋友,一届比一届精彩,对扩大对外交流,加强对外合作,宣传新疆和吐鲁番,提高影响力和知名度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新疆吐鲁番各族群众生产生活中重要的节日。

本届葡萄节还依托吐鲁番葡萄产业,举办百种葡萄展示、评比和吃葡萄比赛等活动。此外还会举办吐鲁番葡萄酒品鉴会、吐鲁番手信文化节,做大做强旅游纪念品产业,延伸产业链,倡导甜蜜、健康、养生的葡萄和葡萄酒文化,传达吐鲁番葡萄架下的“慢”生活。

当天,葡萄节首次开展吐鲁番农牧民大巡游,来自吐鲁番市基层街道、乡镇的14个巡游队伍将表演麦西来甫、手鼓、锣鼓、秧歌等文艺节目,另外还有历来受众人热捧的“美味吐鲁番特色餐饮展销”、“吐鲁番第一馕”百人打馕争霸赛、世界大馕坑“烤全羊”展示等活动。

吐鲁番地区旅游局局长、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书国告诉记者,本届葡萄节跟以往相比,更加接地气、惠民生,注重让老百姓参与,为百姓搭建舞台。本届葡萄节共有19个活动,包括首届沙漠音乐节、吐鲁番文化艺术节、吐鲁番特色美食大赛、葡萄架下歌舞PK、麦西来甫歌舞巡演等活动,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体会吐鲁番美食和音乐艺术。

国家档案局副局长许士平,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冀东,自治区档案局局长吴志强,吐鲁番地委书记张文全,吐鲁番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伊力汗·奥斯曼出席参加了第二十三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开幕活动。

第二十三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开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帕尔·阿比布拉宣布本届葡萄节正式开幕。

第二十三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开幕

第二十三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开幕

开幕式歌舞表演《和谐颂歌》。

第二十三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开幕

分享到6.79K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意大利两架战机相撞坠毁引发山火 4人失踪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中国打车软件大战宣告“熄火”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