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这个夏天,大同有点“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这个夏天,大同依然很清凉。大同人早已习惯了这样的舒适感受,清凉的气候,净爽的微风,湛蓝的天空,以及绿草如茵、花团锦簇的城市生态美景,让大同人格外享受。

这个夏天,大同有点“热”。在云冈石窟、恒山景区的停车场,经常出现自驾游车辆爆满的情况;在大同城墙、华严寺、善化寺等景点,亦是游人如织。人们置身于大同的蓝天白云下,感受着浓郁的古风文韵,流连忘返,赞不绝口:夏日里来大同寻幽访胜,真是别样的享受。

大同市旅游局局长张佃生对记者说,自今年6月6日在北京举行大同旅游大型推介活动,并在随后开展“清凉大同城,度夏首选地”系列推广活动以来,大同旅游在北京的知名度有了明显提高,来同的北京游客与往年相比有了明显增多,同比增长至少在3成以上。张佃生自信地说:“这只是开始,随着人们对大同旅游认知度的提高,未来各地来同游客呈现爆发式增长大有可期!”

清凉大同跃入首都视界

“我看到了!我们的大同!”“我也看到了,清凉大同!”在微信圈、QQ群、百度贴吧上,记者经常看到大同网友格外喜悦地分享着在北京看到大同旅游广告时的心情,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这种自豪的感觉记者格外感同身受。今年6月6日,在有35家首都主流媒体、50余家首都旅行社和旅游集团负责人及首都企业界人士、学者、专家出席的2014中国大同消夏度假旅游年启动仪式上,现场播放的《清凉古都大同》宣传片画面美仑美奂,现场推介的大同旅游项目精彩纷呈,记者听到很多旅行社负责人发出惊叹,有些人甚至表示难以置信:“大同现在这么漂亮?一定要去看一看!”而记者也难掩心中的激动,不断向他们介绍:“现在的大同真的大不同,非常值得一游。”

在这个夏天,更多北京人通过大同市全方位、立体式的旅游宣传认知了大不同的大同。在北京王府井百货大楼、西单老佛爷百货、东直门交通枢纽、中关村大街黄庄路口等处的大屏幕上,每天循环播放60次大同旅游宣传片,受众人数逾千万,充分展示了大同独具魅力的城市形象;以北京仅有的两条特级公交线路300路和44路为主,“清凉大同,度夏之选”的车身广告格外抢眼,其途经回龙观和天通苑等大型住宅区,王府井、国贸、西单等著名商圈,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著名高校,在流动中把大同的清凉美好带给无数人;在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和生活频道及北京交通广播,“清凉大同城,度夏首选地”的独特魅力不断传播;《北京》杂志2014年第23、24期,以“清凉大同、旅游新体验”,“山水大同,大不同”为主题,对大同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古老文明进行深入介绍,《北京青年报》《北京商报》在6、7月间,以多个专门版面详细介绍大同是清凉之都、生态美食之城;利用新浪微博、搜狐微博、网易微博、腾讯微博等新媒体,大同旅游精彩纷呈的品牌价值达到深度传播……

采访中,大同市众多旅游业界人士表示,大同旅游这样的宣传力度前所未有,充分展现了我市做强做大大同旅游的决心。旅游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品牌的塑造和影响力的营造,大同此次强力发声,展现出特别的自信与底气。撬动北京市场,面向全国、世界,大同旅游的战略步骤方向明确,措施得力,让人对大同旅游的前景更加充满信心。

“五都”大同展现无限魅力

在华严寺广场,携妻女来同的北京游客齐先生对记者说,女儿高考结束,出来放松,看到大同的旅游宣传非常吸引人,又有针对学生的优惠,所以来到了大同,感觉真是太美了,远远超乎预期!大同不仅清凉,更有厚重的文化,典雅的韵味,难忘的美食。原来总认为大同是“煤都”,看来真是观念落伍了。一家三口都表示,回去后一定会推荐亲朋好友来大同游玩。

大同大不同!相信每个来同的游客都会留下这样深刻的印象。大同除了是传统的煤都,还是古都、夏都、佛都、艺都的“五都”印象正日渐深入人心。

据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旅游界对大同旅游的关注度更高,国家旅游局、北京旅游局的同志曾组团自驾游到大同,北京神舟旅游集团、北京环渤海旅行社联盟先后来大同考察,北京各旅行社的大型组团来同专列正在咨询接洽中。大同旅游的宣传在北京高校也产生了一定影响,北二外、北京传媒大学、首都师大、北方工业大学等校的学生相约组团来同旅游。

大同商务旅行社负责人姜锁安对记者说,今年夏天大同旅游在北京游客中的热度提升非常明显,他们连续接了几个来自北京的团队,游客都表示大同是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旅游资源的精彩程度超乎想像。目前,根据北京游客的需要,在常规线路之外,他们还推出了大同县土林和火山群、大同长城、灵丘花塔、广灵水神堂等深度游、特色游,同样备受北京游客欢迎。

今年8月23日,2014大同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将在大同市启幕,这无疑又是一张大同文化旅游的闪亮品牌,吸引游客及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在骑行过程中全面感受大同的文化美、自然美、生态美,大同游值得用心体验、深度融入。

夏天,是大同精彩四季中的一季,北京,是大同开启北京——全国——世界旅游发展战略的第一个制高点。从北京出发,大同旅游的辉煌并不遥远。(史涌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旅游 “热” 清凉 “五都”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中日上演“牧草争夺战”? 北京APEC将成全球经济复苏“加速器”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