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市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同市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一

图为风景如画的文瀛湖生态公园(张文斌 摄)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还以为自己置身西藏呢。”这是市民张敏今年常说的一句话。今年以来,大同市积极推进扬尘整治、禁燃区燃煤锅炉整治、城区平房居民推广环保型煤等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整治工作,大气环境质量稳中有升。截至8月14日,市区二级以上良好天气达到176天,比去年同期多出38天,全省排名第一,这是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的。

扬尘是影响大气质量的重要来源。今年大同市专门制定了《大同市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市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工地采取严格的防尘措施。同时全力推广环保型煤,减少城市面源污染,型煤推广工作开展以来,城区共发放环保型煤专用炉具3000余台,销售环保型煤近3000吨,置换环保型煤近600吨,取缔古城保护区内固定和流动原煤销售点27个。

调整燃料结构,推动清洁能源替代。今年以来,大同市加大力度推进电厂脱硫、脱硝环保治理以及储煤场密闭改造和粉煤灰综合治理工程建设。上半年,拆除禁燃区内燃煤锅炉36家94台,大塘路两则和平旺、口泉地区燃煤锅炉62家71台,取缔一批小锅炉,完成一批锅炉、窑炉的清洁能源替代工作,有效减少了原煤散烧形成的面源污染。与此同时,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机动车清洁燃料推广也有序推进。针对每年夏季露天烧烤摊点较多的现状,相关部门划定烧烤区、安装烟气环保设施,加大巡逻力度,取得了一定实效。此外,从今年3月开始的环境违法行为“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对违法问题直接查处、直接曝光。截至目前,全市摸排发现环境违法线索87件(包括3起犯罪案件),其中,立案处罚13家,限期治理13家,取缔61家,有力震慑了环境违法犯罪。

上述举措为大同市空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奠定了良好基础。在微信里晒蓝天白云的人越来越多,慕名到我市旅游的游客也越来越多。相信经过不懈的努力,大同的明天将更加宜居乐居。(记者 郝文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第一 空气质量 扬尘 旅游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中日上演“牧草争夺战”? 北京APEC将成全球经济复苏“加速器”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