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云南盘龙寺因不满被当地政府商业化暂关山门

云南盘龙寺因不满被当地政府商业化暂关山门

  镇政府:对寺庙规划是初步设想

晋城镇副镇长余宏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8月14日,晋宁县多个部门到盘龙寺调研,对盘龙寺望海楼现状提出改造提升思路,希望将望海楼打造为展示盘龙寺宗教文化和滇文化的场所,让到盘龙寺的游客更多地了解盘龙寺的历史、现状及发展,提升盘龙寺品质。在当天的调研中,调研人员认为望海楼是盘龙寺内难得的登高望远景点,可以俯看滇池及晋城全貌,而望海楼陈旧的外观,与盘龙寺悠久的历史及影响不匹配,建议对望海楼进行改造提升。但由于沟通协调对接不充分,盘龙寺方丈拒绝参加调研会议,加之寺院忽视盘龙寺上世纪80年代恢复重建是以政府主导建设的历史,长期以来不认可相关管理模式,导致僧人于昨日上午将寺院的大门关闭。

余宏波表示,这只是一次普通调研,对寺庙的规划也是初步设想,就算要实施,也会提前和盘龙寺方丈及僧众协商。

表态:不会以任何形式出卖盘龙寺

盘龙寺关门事件发生后,晋城镇相关领导于昨日就找方丈说明情况,特别强调政府不会以任何形式收回或出卖盘龙寺,希望方丈及僧众尽快开门迎接游客。

余宏波说,要将盘龙寺开发成商业寺庙、大涨门票的说法,没有根据。当天开会也没有讨论出任何结果;说政府部门召开“秘密会议”要将盘龙寺商业化或者出售的说法,也是不实的,大涨门票的说法更是无中生有。一直以来,盘龙寺的收入主要是靠捐助,以寺建寺、以寺养寺的原则也是一直坚持的。

余宏波表态,下一步相关部门会积极与盘龙寺方丈和众僧进行沟通,消除隔阂,尽快将此事协调处理好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盘龙寺 1983年 关山门 寺院 望海楼

美图欣赏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中东土豪伦敦避暑 豪掷千金空运爱车伴游
北京APEC将成全球经济复苏“加速器”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