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省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0%以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贵州省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实施方案(2014-2016年)》出台

让残疾儿童入学率达90%以上

多彩贵州网讯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贵州省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实施方案(2014-2016年)》(以下简称方案)已正式出台。方案明确,到2016年,我省视力、听力、智力三类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0%以上。

根据《方案》,2014年,我省将重点依托各级残疾人康复中心,创办残疾儿童康复幼儿园;2015年,在有条件的特殊教育学校将开设学前部(班),使这两年内,视力、听力、智力三类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能分别达到83%和85%,并支持特殊教育学校开设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课程。

到2016年,依托各级残疾人康复中心,我省将开办残疾儿童幼儿园(班),视力、听力、智力三类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将达到90%以上,在30个县(市、区、特区)建立残疾儿童随班就读资源中心,并在9个市(州)建设残疾青少年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为保障实施,《方案》同时明确,接受义务教育基本均衡验收的县(市、区、特区),其三类残疾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率必须达到国家标准。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不达标的县(市、区、特区),不得申报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残疾儿童 义务教育 入学率 方案 听力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谁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受益者?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