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河南骨髓捐献数高因是中国老祖宗?专家:好人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河南骨髓捐献数高因是中国老祖宗?专家:好人多

河南省第442位非亲缘骨髓捐献者徐锋 潘岩/摄

中国日报网郑州讯 7月29日,河南驻马店志愿者徐锋成功为一名上海9岁孩子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河南省第442位非亲缘骨髓捐献者。

在非亲缘骨髓捐献的数量上,河南持续领跑全国。不少媒体纷纷关注,并将此现象称之为“河南配型成功率最高”,专家也据此推测,“成功率高”的原因,是“河南人是中国人的老祖宗”。

而中华骨髓库河南分库工作人员文梅英称,更准确地说,是“河南骨髓捐赠数最高”,主要原因是河南好人多,有大爱,守信用。

河南捐献骨髓442例

居全国第一

7月29日,对志愿者徐锋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32岁的徐锋用自己的“生命种子”救助了一位9岁孩子。

29日8点多,河南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正式采集徐锋的造血干细胞。造血干细胞提取量与受捐者体重有关,此次受捐者是一名小孩,采集量不大,所以3个多小时便完成了采集。采集结束后,徐锋的“生命种子”立即奔向上海,为一名9岁孩子燃起了生命之火。

徐锋,驻马店人,如今生活在郑州。

他第一次系统了解骨髓捐献还是在10年前,当时的徐锋还在上大学,听了河南省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和骨髓捐献的宣传之后,便填写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登记表。10年后,他的骨髓终于化作“天使”,去拯救一个素不相识的上海9岁儿童。

徐锋成为中华骨髓库河南分库成立以来,第442例非亲缘骨髓捐献者。

中华骨髓库河南分库成立于2003年1月。此前,由于我国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4万人,有数以百万计的人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国红十字会启动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建设,开始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建立分库。

河南分库正式成立至今,已有志愿捐献者资料9万多人份,成功捐献442例,捐献数量居全国第一。

文梅英介绍,接受河南志愿者骨髓捐献的患者遍布全国,甚至境外。其中境内绝大多数是河南省外的患者,境外则有来自韩国、阿富汗和新加坡等地患者,共有15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老祖宗 骨髓捐献 高分辨 骨髓捐赠 捐献骨髓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寒冬来临?三星启动“紧急经营模式” “银发族”崛起:超老龄社会挑战全球经济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