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塔吉克斯坦200名中学生来华夏令营正式开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8月10日下午,塔吉克斯坦200名中学生来华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中国石油新疆培训中心举行。教育部国际司于继海副司长出席并致辞,自治区教育厅张建仁副厅长参加开营仪式。

据记者了解,2013年11月,李克强总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时提出,未来5年中方将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2000名中小学生举办夏令营活动。中方将每年邀请一个成员国的200名中学生与我200名中学生共同组成夏令营代表团,开展交流活动,连续5年,中外方共计2000名。

今年9月将在塔吉克斯坦举行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中方决定邀请200名塔中学生作为首批客人于今年8月10至8月21日来华与中方中学生共同参加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开展两国教育领域间的交流互访,在塔吉克斯坦开展汉语国际推广工作,扩大接受塔吉克斯坦留学生,加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开展对塔吉克斯坦的学术研究,加强双方学术交流合作。

本次塔代表团由来自全国37个城市(地区)的188名学生和10名教师组成。塔代表团在华将访问所到城市及近郊城市(地区)的历史名胜古迹,与我当地学生交流互动、联欢联谊,学习初级汉语。(实习记者 龙臻)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塔吉克斯坦 夏令营 中小学生 交流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寒冬来临?三星启动“紧急经营模式” “银发族”崛起:超老龄社会挑战全球经济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