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孔明灯逼停海南东环高铁造成动车晚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2014年08月11日,记者从海口铁路公安处获悉,2014年08月09日21:09分,孔明灯两次坠落缠绕在海南东环高铁铁轨上的接触网,致使D7349次等6趟客运列车晚点。

据了解,动车D7349次从海口东站发车,运行至254+500陵水至亚龙湾区间,接触网上发现异物,动车停在255+800停车。

本次列车为直达车,车上旅客434人。机械师下车处理。乘警廖训林在车上维持秩序,避免恐慌。经过确认:孔明灯两次坠落缠绕在海南东环高铁铁轨上的接触网,致使D7349次等6趟客运列车晚点。D7349次动车于21:09分停车。23:42分开车。停车2小时33分钟。造成六趟车晚点,其中五趟海口发往三亚方向。一趟三亚发往海口方向。给广大旅客朋友的出行带来了不便。截至目前,所有列车已恢复正常通行。

海口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再次提醒:为消除高铁运行期间的安全隐患,避免类似意外情况的再次发生,不要在高铁沿线燃放烟花爆竹和在海南岛内燃放孔明灯,以保障铁路运输安全。

记者还了解到,孔明灯又叫天灯,海南孔明灯又称文灯、天灯,它用白结方纸糊制而成,是根据热气球原理,空气受热膨胀产生的热力升空的。在海南文昌、万宁、儋州一带,民间至今有扎孔明灯、放天灯的习俗。“孔明灯”多由铁丝和纸质灯罩叠加而成,将液态酒精作为助力燃料,燃烧时外焰温度高达300℃,因此安全隐患极大,如遇到燃放不当而致使两灯相撞,未燃尽掉落,或者碰到树枝、电线、加油加气站,极易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据调查,全国历年都有因燃放“孔明灯”引发各类交通工具航班延误、供电中断、山林火灾等各类事故的沉痛教训。若随风飘荡的“孔明灯”缠住铁轨接触网,不但引起跳闸断电,影响动车通行,甚至烧伤损毁线路设备。

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海南省政府《关于在特定区域禁止燃放孔明灯的通告》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等,违反规定,将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黎昌汶)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孔明灯 高铁 晚点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寒冬来临?三星启动“紧急经营模式” “银发族”崛起:超老龄社会挑战全球经济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