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中国农村合伙人”——四个80后的贵阳现代农村梦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记者 蓝澜 图 高岸明 编译 赵凯 2014-08-06 14:46: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农村合伙人”——四个80后的贵阳现代农村梦

圣恒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初具雏形的猕猴桃基地

在团队逐渐走向成熟的过程中,宁维华三人找到了他们的第四位伙伴,目前正在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的刘庆春。刘庆春与圣恒的结缘,起源于一篇他在互联网上发表的关于农业投资和农业产业园的文章。当时的他,还是一家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的农业基地的老板。

经过电话的交谈,宁维华三人决定驾车前往成都,与刘庆春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交谈。巧合的是,同样是经过了长达三天两夜的交谈,宁维华和他的圣恒公司迎来了他们的新伙伴。

“在过去我见过太多打着发展农业的幌子却最终发展房地产的投资者;而我们是真心实意的希望在茶山村能够打造一个具有特色的农业产业基地,并且将循环经济的理念融入其中。”刘春华说道。

对于四名合伙人的选择,他们身边的许多朋友表示不理解,而他们的家人也因为能够为子女带来更好的教育条件而选择留在了城市里。

尽管面临着诸多困难,但是宁维华和他的圣恒公司正在逐渐走向成功。他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在省会贵阳设立了一家专营店,出售羊奶、酸奶、布丁和奶酪等奶制品,而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未来将在贵阳开设20家类似的专营店,而目前他们还在积极的寻找合作者,希望在其他城市也有人能够加入到合作队伍中来。圣恒的经营领域还包括养猪场,目前总养殖数已经达到了1800头,并且实现了盈利。此外,圣恒所开设花草及猕猴桃种植园也已经投入了使用。

据宁维华介绍,目前公司已经累计投入1.5亿元用于茶山村的发展,并且表示截止到2017年累计总投资额将突破20亿元。

“资金并不是问题。”宁维华说,重要的是如何利用好这些资金。但同时他也表示,投资茶山村这样的项目并不是一个轻松简单的工作。相反,这是一件极具风险性并且长期的投资。“我认为我们是幸运的。我们的项目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并且为我们提供了类似道路建设等基础设施改造的资金。”除了提供资金扶持以外,当地政府已经将圣恒列入了省级农业示范园,此外一家本地的商业银行也向圣恒保证,将在未来为其提供超过2亿的融资。

对于农民来说,土地是最重要的他们最重要的资产。作为向农民们租赁土地的圣恒来说,如何确保农民的利益得到保障一直以来是公司发展的重要依据。宁维华说,他们计划在近期让茶山村的村民以土地租赁的方式入股,并且由他们来统一管理和规划村里的土地使用。这样一来,村民们不仅仅能够每月从公司领取应得的薪水,还能够通过土地租赁以及公司分红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收入。

尽管作为一家私人企业,但是宁维华说圣恒的创办宗旨是为了给让村民们过上好日子。他表示,公司的发展目标是在未来能够为村里的孩子以及老人提供基本的福利以及保障。

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徐小青认为,将村民以土地入股的形式转化为企业股东的模式在国内许多地方也有类似的尝试。例如广东省佛山市的下柏村就是其中一例。

“这样的模式将对农民脱贫增收起到有益的帮助。但是也将会面临着如企业经营不善所导致的风险。”徐小青说道。

有报道称,在经过多年的红红火火发展之后,现在下柏村的许多土地已经变成了工厂,而村里的发展也停滞多年。 对此宁维华说道:“无论未来茶山村发展有多好,我们都不会破坏耕地一分一毫,因为这才是可持续性发展的根本。”

英文原文见中国日报8月6日13、14版

http://www.eguizhou.gov.cn/2014-08/06/content_18257285.htm

(记者 蓝澜 图 高岸明 编译 赵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WTO将“名存实亡”?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