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中国农村合伙人”——四个80后的贵阳现代农村梦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记者 蓝澜 图 高岸明 编译 赵凯 2014-08-06 14:46: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农村合伙人”——四个80后的贵阳现代农村梦

修文县县长蒋志伦(左一),修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元珍(中)到圣恒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右一为宁维华。

“现在我们提供的工作岗位包括了奶牛养殖、牧羊、乡村旅游、农家乐以及施工等等,而根据不同的岗位,村民们能够得到从5000元至72000元不等的年薪。”宁维华说道。

宁维华说他们希望用发展农业来带动当地村民增收,从而实现共同富裕。尽管由于生活所迫,宁维华仅仅读过三年小学,但是他一直致力于招募专业人才来充实自己的团队,在他看来,这是一个企业要发展所需要的最根本的因素。

而目前正在担任公司技术总监的王海滨,正是宁维华所迫切需要的人才。今年34岁的他,毕业于东北农业与林业大学,曾经在贵阳市农委工作,过去曾经也有过开办牧羊生意的经历,但是最终却因为资金不足而放弃。当王海滨在看到茶山村以后,他决定将自己的事业搬到这里,从此成为宁维华团队中的一员。

一个牧羊农场每日的产量大约在250公斤左右,而所选的奶山羊大多选用来自瑞士的萨能品种。而目前王海滨现在正在尝试培育本地的品种,希望能够因此而让更多的村民参与到牧羊的工作中来,并且进一步提升产量。

与王海滨不同,对于曾经在上海浦东银行担任部门经理的罗宏伟来说,他万万没想到自己会离开中国的金融中心上海,来到贵州的一个偏远落后小山村,开始了自己的第二次创业。

罗宏伟的岳父曾经是圣恒公司的供应商之一,他不仅对宁维华大加赞赏,而且还引荐了自己的女婿与宁维华相识。

“经过了大约三天三夜的交谈,我被宁维华的梦想深深的打动了。”罗宏伟回忆说,这个关于改变农村生活的梦想,让他最终决定成为这个梦想中的一员。而他目前正担任着公司的市场和财务的负责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WTO将“名存实亡”?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