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地方

昆山特大事故四十小时大营救:手挽手心连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南京无锡多家医院紧急行动

派最好的医生参与救治

自前天晚上9点多起,昆山特大事故中的首批伤员紧急运送到南京后,南京多家医院立即行动起来,病床、手术台、止血药全部预留到位,并派出了最好的医生团队全力保障做好救治工作。

南京军区总医院此次接诊的昆山伤员最多,达9名。据该院史院长介绍,除一位烧伤面积在50%以外,其余都超过90%,最严重的一位烧伤面积达100%,伤情都非常危重。医院已经组织了烧伤科、普通外科、骨科、心胸外科等多学科200多名医护人员参与抢救,每位伤员都有一个由5名专家组成的小组进行“一对一”治疗。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无锡三院已收治伤员37人,均伤情危重,目前正在全力抢救中。

接到救治任务后,作为江苏省烧伤紧急医学救治中心、江苏省烧伤诊疗中心的无锡三院第一时间做好紧急救治的各项准备工作。医务人员纷纷从家中赶到医院待命,医院立即做好抢救设备、器材和物品等准备工作,紧急腾出烧伤科重症监护室和一个病区50多张床位。(仲崇山杨明洁)

专家解析爆震伤

后续治疗要过“三关”

昆山市卫生局副局长刘玮表示,爆燃初步判断是由镁粉等金属粉尘被引燃,这些物质附着性较强,裹在人身上难以甩脱。他说:“大部分伤者的烧伤面积超过90%,伤势最轻的烧伤面积也超过50%,几乎所有人都是深度烧伤。”

上海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表示,由于是爆震伤者,除烧伤外,往往还有爆炸形成的能量传递对肺、肠等内部脏器的损伤,这种复合伤比普通烧伤更为复杂和严重,在后续救治中需要过休克关、感染关和多脏器功能衰竭关。

多位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烧伤后36至48小时的“休克期”是治疗的黄金时间,如能在“休克期”内接受及时有效治疗,对后续的抗感染和恢复会很有帮助。目前对伤者的治疗仍在抢救阶段,一位医生直言,现在还不能谈后续治疗,先保住伤员的生命最重要,一些危重患者生命体征微弱。据新华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中国民营企业将成为上市主角 中国银行业将成对俄“制裁大战”受益者?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