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地方

昆山特大事故四十小时大营救:手挽手心连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昆山特大事故四十小时大营救:手挽手心连心

  心理安抚昆山会展中心的家属安置点,志愿者心理辅导安慰家属。

昆山特大事故四十小时大营救:手挽手心连心

  焦灼等待在昆山会展中心,一名家属趴在座位上等待亲人消息。

“家乡出了这么大事,哪能袖手旁观”

3日9时,位于昆山百盛广场的爱心献血屋早早排起了长队。献血屋负责人许建军表示,特大事故发生当天,献血屋一直开门到晚上9时,一共有600多人预约。今天早上7时开门,比平时提前了3个小时,已有165人预约。

昆山石牌幼儿园教师俞瑛,当天一早就来到这里献血,因为她有着被称为“熊猫血”的Rh阴性血。“我早上看到一个在昆山人民医院的朋友发的微信,说有伤员是Rh阴性血,现在急缺,所以我马上就赶过来了。”虽然是第一次献血只能捐献200毫升,但俞瑛毅然要求抽400毫升,“家乡出了那么大的事,哪能袖手旁观!”

在献血屋边上,昆山义工连也安排了七八名义工帮忙维持秩序、填写献血预约表、发放食品等。负责人陈毅杰是个22岁的小伙子,他告诉记者,在昆山4个献血点各派了10名义工,配合献血点工作人员。在献血屋边上,摆着一摞饼干和矿泉水,这是昆山前景商贸公司为献血市民、义工免费提供的。公司业务经理吴平表示,当天在4个点都安排了员工,总共带了价值1.5万元的食品免费发放,“一瓶水、一盒饼干也就8块钱,但也尽我们的一份心力。”

包括百盛广场在内,昆山一共在市红十字会血站、正阳桥、大润发设置了4个采血点。截至3日下午3时,全昆山已接受市民采血2980人,采血780990毫升。

“危难时刻,昆山人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出租车司机胡六一告诉记者,没想到昆山出了这么大的事故,更没想到的是,志愿者、公交司机、老百姓、农民工都去救人,无数人排队献血,血库都满了。“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相信伤者一定能渡过难关。”

“我没做什么事,任何一个人都会伸出援手的。”事故过去了一天,但昆山公交公司司机于士轩仍然心痛。2日上午8时20分左右,于士轩驾驶昆山公交20路公交车行驶至“南河路洞庭湖站”,正好就是事故地点附近,他发现道路已封,事发厂区浓烟滚滚。正当他准备绕道时,警察把公交车拦了下来,询问能否帮忙运送伤员。“当时车上30多个乘客没有一声抱怨,主动下车。”之后,有人陆续把伤员抬上公交车。从事发地点到昆山市中医院有13公里,往常大概要开一个小时,但车上十多个伤员不断地呻吟,让他揪心不已。“快一分钟,伤者就多一份希望。”他加大了油门,20分钟就抵达了中医院。事故发生后,昆山公交对途经事故厂区的公交线路进行临时调配,共有8辆公交车参与了运送伤员。

分享到6.79K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中国民营企业将成为上市主角 中国银行业将成对俄“制裁大战”受益者?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