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中国•特克斯天山文化旅游季盛装开幕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 毛卫华 摄影 宋君 2014-08-01 21:02: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特克斯天山文化旅游季盛装开幕

伴随着欢快少数民族舞蹈,第三届中国·特克斯天山文化旅游季盛装开幕

中国•特克斯天山文化旅游季盛装开幕

新疆特克斯县委书记刘莉在第三届中国·特克斯世界周易论坛致词

由特克斯县人民政府、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中心、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美国摄影学会(中国)(PSA China)共同主办,由特克斯县文化体育和广播影视剧、特克斯旅游局、特克斯周易学会承办的“2014年中国•特克斯天山文化旅游季”,8月1日在新疆特克斯隆重开幕。

此次活动的活动目的是,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唱响新疆精神,把特克斯打造成为生态环境良好、人文环境和谐、文化氛围浓厚的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之城、打造特克斯文化品牌,做精做强文化旅游产业,提升特克斯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独具魅力的文化大县以及争创5A景区和世界级旅游精品目的地发展目标,以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造特克斯"文化天山"节庆品牌和城市旅游名片,助推产业,富民福民。

活动主要包括五大板块,即第三届中国•特克斯世界周易论坛,第三届中国•特克斯国际摄影节,“同唱新生活•共建新牧区”喀拉峻少数民族文艺演出,以及“梦幻喀拉峻•秘境八卦城飞行嘉年华表演赛等活动。同日,第三届中国•特克斯世界周易论坛也同时开坛。

特克斯县委书记刘莉说:近年来,特克斯坚持走生态保护、绿色崛起、富民强县的发展道路,主张偱道行事、躬行道德、唯道是行,推崇各个民族相互尊重、相互交流、包容发展,并把共融共存、众生共源、和谐发展的多元一体文化作为特克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强动力支撑。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保护良好的人文生态环境,以及全县33个民族心心相连、开放进取、团结奋进、共同为建成生态、人文、和谐、幸福特克斯而努力奋斗的精神人文业态,共同钩织出了一副壮美的画卷,给各方人士奉献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艺术创作源泉,给八方友朋提供了休闲养生、投资创业的逐梦宝地。

新闻链接:

特克斯位于天山中段、中国古丝绸之路北道,坐落在伊犁河谷西北、乌孙山脚下。全县8352平方公里的热土,绿野绵延、山川秀美,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县城八卦城于2007年获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喀拉峻草原随同天山整体于2013年纳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同年还列入国家首批、新疆唯一的“中国最美生态旅游宜居名县”,今年我们又成功进入国家主体功能区和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创建之列。这里,还有两个国家级名村-国家历史文化名村琼库石台、国家生态文化名村阿克铁热克。这里,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中国传统易经文化与草原游牧文化交织的地方,中国西域最大游牧古国—乌孙国的所在地,新疆发现草原石人和乌孙古墓保留最多的地方,中国古代汉王朝与西域游牧古国和亲时间最长、交往最密切的地方。

(记者 毛卫华 摄影 宋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银行业将成对俄“制裁大战”受益者? 如果全球经济是一场赛马……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