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2014上半年海南公安边防总队缉枪治爆显成效 收缴各类枪支417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2014年8月1日,记者从海南公安边防总队获悉,今年来,海南公安边防总队多措并举,打防结合,扎实开展“缉枪治爆”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上半年共收缴各类枪支417支。

据了解,海南公安边防总队坚持把宣传发动贯穿于缉枪治爆行动的全过程,以“三访四见”活动为载体,联合地方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等职能部门,广泛开展联合宣传,充分发挥民警兼任村官、兼任学校法制副校长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奖励方法和标准,动员群众主动发现并举报涉枪涉爆线索,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缉枪扫毒”的工作积极性。

海南公安边总队始终保持对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强化清查整治,消除涉枪涉爆隐患,在广泛宣传发动、深入摸底排查的基础上,综合采取动员上缴、举报查缴、检查收缴、破案追缴、深挖追缴等措施,全力收缴流散社会的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同时,对海南省边防辖区175家易燃易爆储存使用单位和剧毒化学品从业单位逐一签订安全责任状,严格日常安全检查,严密堵塞管理漏洞,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据统计,2014上半年海南公安边防总队共查处涉枪案件9起,抓获嫌疑人9人,收缴各类枪支417支、子弹264发,手榴弹18枚,废旧炮弹6枚,炸药20.3公斤,缉枪治爆战果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提升。

(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朱晨鹏、邢利山)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银行业将成对俄“制裁大战”受益者? 如果全球经济是一场赛马……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