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国产C919大型客机首个机头在成都下线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08-01 16:31: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31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喷气式客机首架机机头部分在中航工业成飞民机产业园正式下线。此前,C919首架机的前机身、中央翼和副翼已分别在南昌和西安下线。据中国商飞透露,首架试飞飞机计划在下半年开始总装,争取明年底上天试飞。

记者了解到,C919机头部段全长6.66米,呈流线型,饱满流畅,驾驶员在驾驶舱的视野也比传统机头更加宽阔。C919采用的四面式风挡,目前干线客机中只有最新的波音787采用,由于开口相对少,简化了机身加工,减少了飞机头部气动阻力,但工艺难度相对较大。

机头处于飞机的一级气动区,多处区域处于鸟撞范围。据悉,为保证机头的安全,此前C919机头曾按照国际最严格的适航标准,进行了大量的“鸟撞试验”——将重达4.5磅的冷冻鸡,按照时速800公里的速度迎面撞来。机头部分通过了实验,毫发无损。

“机头共含零件3200多项,采用了大量了大量先进复合材料,如铝锂合金、钛合金等来加强强度,顶部更是使用了4块钛合金蒙皮增加强度来防鸟撞。”中航工业成飞民机副总经理张华介绍说。

“作为C919大飞机的机头唯一供应商,我们从正式发图到完成机头下线,仅用了一年零三个月,这标志着成飞拥有生产国内最先进民机机头的能力。”中航工业成飞民机副总经理张华说。目前,成飞承担C919原型机研制共7架飞机机头的任务(实际能满足年产15架),这7架飞机机头将用作首飞、试验。今年成飞民机还将按计划完成另一架机头的制造交付。

据悉,C919首架飞机试飞将力争在2015年底完成,首飞之后还要进行试航取证,中国商飞和民航局还要进行审定,完成了这一系列过程之后,国产大飞机方能投用。包括四川航空公司和成都航空公司在内的四川本地航空企业有望承担国产客机C919商业运行前的首次试飞任务。

C919作为干线商用大飞机,最多可容纳180名乘客,其标准航程型设计航程为4075公里,增大航程型设计航程为5555公里。目前其全球订单数量达400架,用户数16家,客户包括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川航等国内航空公司,以及美国东方航空等国外航空公司。

C919客机的客户主要仍以国内航企为主,要想打破空客和波音两大巨头垄断全球民用客机市场局面依然任重道远。据中国民航“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民航将引进飞机超过2500架,这将为C919大型客机在国内市场发展提供机遇。(记者 李渝 彭超)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自主研制 大飞机 成都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银行业将成对俄“制裁大战”受益者? 如果全球经济是一场赛马……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