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河北钢铁集团推进改革创新 寻求可持续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钢铁企业已经进入了颠覆传统、深化改革创新的新常态期,我们惟有以改革求生存,才能赢得市场话语权”,河北钢铁集团董事长于勇日前表示。

于勇认为,当前阻碍钢铁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问题是过去高负债支撑的发展模式、高成本高消耗支撑的生产方式、低效率的资源配置模式以及与用户相脱节的营销模式等问题。

“这些问题不彻底根除,企业就无法适应行业新常态要求,无法提升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 于勇说。

依靠改革创新,河北钢铁集团目前已实现了逆境突破,建立起适应行业新常态的生产经营模式。

今年上半年,该集团大力削减非生产费用支出,大幅度削减外委、外包、外雇费用,在保持生产经营稳定的情况下,依法依规同比压减54%的用工成本。

集团还借鉴浦项等世界一流企业的成功经验,正在把企业最优质的资源配置到产线。以技术研发费用为例,2009年该项费用仅占集团销售收入比例的0.95%,今年已提升至1.17%,高出行业平均水平。

截至6月份,河北钢铁集团已攻克200多项汽车用钢领域核心技术,13项技术获得国家专利,研发了7大系列、60余个牌号汽车用钢,成为具备汽车整车98%用钢生产能力的钢铁企业。

在营销模式的创新方面,河北钢铁集团加强了战略营销、技术营销和服务营销。上半年,集团与49家大客户建立战略联盟,集团近200万吨拳头产品打入近百项国家重点工程,板材直供比例达到65%,比去年同期提高近5个百分点。

“用全球化的视野推进国际化战略,是当前河北钢铁集团改革创新的另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未来河北钢铁集团提高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的重要支撑。”于勇介绍到,河北钢铁集团推进国际化战略已初见成效。

该集团借助其与瑞士德高等国际著名企业的全方位战略合作,上半年实现累计出口钢材327万吨,较去年同期提高64%,其中镀锌板、彩涂板等高附加值产品比例达到38%;与西门子奥钢联、浦项、德高等企业在节能环保产业等方面展开了深层次合作;集团的南非PMC公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取得较大进展,今年,铁精粉产销量将由去年的600万吨提高到1000万吨。

于勇认为,中国钢铁产业正快速融入全球市场,河北钢铁集团须尽快适应这一新常态,打破封闭式的管理模式,创新全球市场一体化的经营理念,向国外配置资源,向国外寻求发展出路,拓宽国际化发展道路。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河北 钢铁 改革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银行业将成对俄“制裁大战”受益者? 如果全球经济是一场赛马……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