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地方

四川山石滚落砸中宝马致1死 小女孩痛失母亲

华西都市报李逢春 2014-08-01 15:07: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四川山石滚落砸中宝马致1死 小女孩痛失母亲

  7月31日,崇州三郎镇前往九龙沟路上,巨石砸中宝马车,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救援。

四川山石滚落砸中宝马致1死 小女孩痛失母亲

  巨石掉落处竖起警示牌。

山区避暑 飞石砸车 小女孩瞬间痛失妈妈

崇州三郎镇居民说,出事路段往年偶有小石头掉落,这次最大的一块掉下来

飞石处地名叫“战佛岩”,顶部石头裸露,往年偶有小石头掉落,这次最大的一块掉下来。

居民感叹,这辆车运气太差了,哪怕错过1秒,都不会出事。

7月31日凌晨,成都多地出现暴雨。上午10点多,一辆载着5人的白色宝马车途经崇州三郎镇“山水桃源”小区附近山路时,一块直径1米左右的巨石从天而降,不偏不倚砸中车子尾部。事故造成1人当场死亡,另外4人侥幸躲过一劫,但均送往医院治疗。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车上5人是来此避暑的两家人,当时驾车从九龙沟返回成都市区。

现场

石头砸中车尾 女子当场丢命

记者赶到三郎场镇时,民警已在通往山路的岔口设立临时管制,但交通并未中断,当地人出示身份证即可开车上山。

事发现场距离“山水桃源”小区仅百余米,救援清理已经结束,工程车把夺命巨石推下了河,碎石残片也被清理。若不是飞石滚过的裸露岩壁、泥浆和刚竖立的“滑坡路段”的警示牌,看不出这里发生了灾害事故。

“山水桃源”营销人员祝先生说,事发时只是小雨,经过车辆也不多。但这辆宝马轿车正好经过,不偏不倚,正好就被石头砸中尾部。车内有5个人,他们跑到那里的时候,一个受伤小女孩已经爬出车外,神情惊恐。大家忙着报警、喊人,并自发开始营救。

由于车辆变形严重,居民营救没起多大作用。不久,救护车、消防车、警车陆续赶来,消防人员动用破拆设备也不行,后来是交警调来一辆吊车将石头吊开,才将被困者一一救出。坐在后排右侧的中年女子当场死亡,另外4人都受了伤,随后被送往崇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居民

沿途偶有落石 宝马运气差

事发山路是去九龙沟的必经之路,三郎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天气炎热,来九龙沟和三郎镇农家乐避暑游玩的市民很多,昨天下雨后不少人驾车返回,他们初步了解这辆宝马车正是避暑返回途中出的事。

当地居民说,飞石处地名叫“战佛岩”,顶部石头裸露,往年偶有小石头掉落,这次最大的一块掉下来。他们感叹这辆车运气太差了,哪怕错过1秒,都不会出事。

三郎镇政府工作人员说,去九龙沟这条路森林植被很好,汶川地震那年落石点位都很少,前两年雨季掉过石头,但都是很小的,这次飞石是这段山路多年来落的最大的,也是后果最严重的一次。

医院

4人无危险 女孩情绪低落

在崇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记者了解到,车上5人是亲戚关系,小女孩一家3口是龙泉人,另外两人是她的舅舅和舅妈,也是出事车辆的主人。前日,由舅舅开车,两家人一起去九龙沟玩耍,本来30日就打算返回,可女孩的母亲说空气太好,想再玩一天,所以直到昨天5人才从九龙沟驾车返回,想不到却遭此大祸。

小女孩和舅舅在二楼病床,据护士介绍,女孩只是头皮有些许擦伤,舅舅则是腰部受伤,泌尿系统受到一定影响。记者见到小女孩时,她情绪十分低落,护工阿姨递过来的面包,她迟迟不愿塞进嘴里。闻知噩耗后赶来的小女孩姐姐默默地站在妹妹床边,由于车子载人有限,姐姐没有参与这次旅游,幸运地躲过了这一劫。

女孩的父亲住在五楼病房,护士说他也是腰部受伤。记者见到他时,他的双眼通红,说两句话便要停顿一阵,周围的亲戚朋友则低声地安慰着他。“我早就说昨天走,为什么要留这一天……今早上还好好的一个人,中午怎么就没了呢?”这位先生含着泪说道。

特别提醒

暴雨来临前 最好提前撤离

每到夏季,成都市民都爱到空气好、气温适宜的山区农家乐避暑度假。最近几年,因为地震次生灾害等因素的作用,成都周边一些山区出现多次避暑遇险的情况。户外运动专业人士特别支招,帮你在避暑时更好避险。

一,去避暑前先了解目的地及经过路段是否经常有泥石流、滑坡等爆发,尽量避开这些区域。滑坡泥石流的发生通常有一定季节特征,在多发季节内不到这些地区。

二,在不熟悉的山区避暑或旅行,要多问当地人,避开一些地质不稳定地区。注意目的地天气预报,凡有暴雨时,就不能贸然成行,如果已在当地避暑,最好提前撤离。

三,在山区农家乐遇到洪水时,应有组织地向山坡、高地等处转移。来不及转移时,要立即爬上屋顶、大树、高墙暂时避险等待援救,千万不要单身游水转移。山区连降大雨容易暴发山洪,此时应该注意避免过河,以防止突然涨水被冲走,还要注意防止山体滑坡、滚石和泥石流。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要远离避险。

四,遭遇暴雨引发的泥石流,当处于泥石流区时,不能沿沟向下或向上跑,而应向两侧山坡上跑,离开沟道、河谷地带。千万不要在土质松软、土体不稳定的斜坡上停留。另外不可上树躲避,因泥石流不同于一般洪水,其流动中可能剪断树木卷入泥石流。

五,驾车经过山路时不幸遇到塌方,应原路返回找到能够提供补给的地方,再考虑改走其他线路;遇到轻微塌方的情况时,可先探查前方道路是否能通行车辆。驾车出门远行要备好食品、饮用水和燃料、绳索等,以备急需。(记者 李逢春 实习生杨尚智韩庆摄影杨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婵 标签: 避暑 小女孩 三郎镇 九龙沟 砸车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如果全球经济是一场赛马…… 微软被查意味着什么?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