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蚁族”新聚集地:村民建7层楼出租3年回本

来源:央视
2014-07-29 09:31:22

刘凤春:

您好,主持人。

白岩松:

刘书记这么些年有没有跟小年轻已经把感情建立好了?

刘凤春:

肯定是,沟通越来越好。

白岩松:

喜欢他们吗?

刘凤春:

喜欢。

白岩松:

但是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你看村子跟外面来的人是1比15这样一个大致的比例,难题是什么,带来的好处又是什么,各说各的,好处又是什么,难题是什么?

刘凤春:

要说从好处来讲,就说这些外来人口涌进村里之后,给村民在出租房屋收入上提高了农民的收入,提高了生活水平,不利的方面就是,村民长期居住在没有阳光照射的房子里,不利于村民身心健康,同时也给村集体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比如重大的安全隐患,人员聚集造成环境的脏乱差,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压力剧增,租入人口复杂,带来的治安问题,消防通道的堵塞等等,这些都是一个带来的不利因素。

白岩松:

那刘书记有没有想过,现在已经很多人在议论假如将来北四村这也面临着拆迁问题,您的心态是什么样的?

刘凤春:

从我的心态来讲,实施拆迁,也能减少很多的安全隐患。

白岩松:

但是这批已经有了感情的年轻人你替他们想过没有,去哪更好呢?

刘凤春:

这个我想北四村要拆迁的话,要说作为这批年轻人,我想在拆迁之前,一是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再一个就是看看规划的总体要求,在回龙观这一带建一些廉租房。

白岩松:

好了,刘书记时间到了,我们今天就先说到这,本周我们会继续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