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中国•金昌国际青少年生存训练营活动将于近日举行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薛朝华 周国喜 2014-07-29 09:13: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金昌国际青少年生存训练营活动将于近日举行

中国•金昌国际青少年生存训练营活动将于近日举行

中国•金昌国际青少年生存训练营活动将于近日举行

2014年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夏令营暨中国•金昌国际青少年生存训练营活动新闻发布会7月21日在金昌召开,发布会上金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同奇介绍了2014年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夏令营暨中国•金昌国际青少年生存训练营活动的有关情况。

中国•金昌国际青少年生存训练营是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和指导下,在省委宣传部、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团省委和省旅游局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金昌市打造的以青少年体能锻炼、意志磨练、生存训练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青少年训练基地。2012年和2013年,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金昌国际青少年生存训练营活动,受到参赛选手的广泛欢迎,也得到了有关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肯定,国内主流媒体对两次活动情况进行了宣传报道,该活动已成为西部青少年户外生存训练活动中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2013年1月,国家体育总局将中国•金昌国际青少年生存训练营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之一,确立了“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的营地精神。

2014年,国家体育总局将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夏令营甘肃站营地确定在金昌,夏令营活动将于7月23日至26日在金昌市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协作,由省委宣传部、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旅游局、团省委、金昌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18支代表队近200名选手参加。按照竞赛规程,本次活动分青少年甲组(高中组)和青少年乙组(初中组),设单项奖和团体奖。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对开展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夏令营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丰富广大青少年学生暑假生活,培养青少年团结向上、顽强拼搏的优良品质和养成终身参加体育锻炼”的要求,本次活动中有针对性地设置了四大类活动项目:一是7月24日上午,在金昌北部防护林——沙生植物园举行环龙首新区自行车越野赛,之后参观沙生植物,主要考验参赛选手的体能,提高对沙生植物知识的了解;二是7月25日下午,在巴丹吉林沙漠国家级地质公园进行沙漠野外生存训练,具体包括沙漠徒步越野、男子沙滩足球、女子沙滩排球、射箭、旱地龙舟、移花接木、车轮滚滚等户外挑战活动,主要考验参赛选手的户外生存能力和挑战极限的能力;三是在沙漠比赛中设置了体验项目,具体包括沙漠露营、沙漠冲浪、滑沙和摄影、书画、文学写作交流等活动,主要让参赛选手体验沙漠中的各种活动后,用自己的画笔、纸和相机记录下这美好时光;四是在整个活动中还穿插了励志教育活动,主要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成人礼仪式、参观矿山企业文化教育,届时邀请国家体育总局的专家为广大青少年朋友举行青少年健身知识讲座。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吸引广大青少年走进大自然、认识大自然、亲近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热爱大自然,在大自然中接受生存训练和磨练,接受挫折教育和逆境教育,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增加对生活的体验,达到强健体魄、陶冶情操的目的。

据介绍,目前,活动开营仪式、闭幕式以及食宿接待、新闻宣传、交通通讯、安保救援、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正在按拟定方案的进度有条不紊地展开,活动的各类场地、道路和设施设备、物资已基本准备到位。

为了使2014年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夏令营暨中国•金昌国际青少年生存训练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承办方表示,将开拓创新,不辱使命,力争把本次夏令营活动举办成为一次热烈、祥和、创新的赛事,让广大参赛选手在活动中充分展示新世纪青少年敢于面对自然、面对挫折、面对逆境,不畏艰难、勇于挑战的精神风采;通过活动的成功举办,向来自全国的嘉宾朋友们充分展示金昌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

据介绍,今后,金昌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逐步把青少年生存训练营打造成在全国乃至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通过赛事活动促进金昌打造以“紫金家园、生态绿城”为核心的生态旅游产业,推动金昌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金昌市委宣传部,金昌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旅游局、团市委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由金昌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高继荣主持。(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青少年 户外体育活动 生存训练 夏令营 金昌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