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南宁机场新航站区飞行区及站坪工程顺利通过行业验收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苏增华 白琳 2014-07-28 18:19: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南宁机场新航站区飞行区及站坪工程顺利通过行业验收

南宁机场新航站楼全景 梁枫 摄

南宁机场新航站区飞行区及站坪工程顺利通过行业验收

机场新航站楼 周家志 摄

2014年7月25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依据《民用机场建设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组织各参建单位,组成行业验收委员会,对南宁机场新航站飞行区及站坪工程进行了行业验收,飞行区及站坪工程顺利通过了行业验收。标志着南宁机场新航站区飞行区及站坪工程具备了投入使用的条件,向确保新航站区9月投入使用迈进了重要的一步。

据悉,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对本次验收进行现场监督。该工程于2012年2月10日正式动工,2014年7月17日完工,2014年7月25日通过竣工验收,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工程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单位的工作汇报,检查了工程现场并进行相关的检测,审阅了有关文件和资料,经认真讨论,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飞行区及站坪工程顺利通过了行业验收。根据规定,机场新建、改建、扩建要投入使用必须上报机场资料,满足机场资料国际公布周期,待生效后方可投入使用。

南宁机场机场新航站项目飞行区和站坪工程的建设规模为:在现跑道东侧182.5米处建设第一平行滑行道,滑行道长3200米、宽23米,两侧道肩各宽10.5米。在第一平行滑行道东侧80米、南北两端分别建设长450米、409.5米的局部第二平行滑行道。在现跑道与第一平行滑行道间建设端垂直联络滑行道3条;新增预留快速出口滑行道4条、垂直联络道1条。建设站坪停机位50个,其中近机位32个、远机位18个;配套建设相应的助航灯光、站坪照明、机务用电工程、消防、安防及围界围场路等设施。该项目由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项目法人,南宁机场扩建工程指挥部负责项目施工组织与管理。飞行区建设工期紧,任务重,再加上站坪与航站楼空侧及油料工程交叉施工的影响、飞行区不停航施工等,施工难度非常大。为了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在自治区政府和民航行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自治区南宁机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现场推进组的积极协调督办下,南宁机场扩建工程指挥部实行统一领导、统筹安排、科学组织,加强项目与项目、项目与专业、专业与专业之间的协调沟通,各施工单位加强施工组织安排和施工质量控制,监理单位加强质量监督、检查与配合,确保了工程按预定节点的完工。(苏增华 白琳)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